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庆长假 动车组给宁波拉来4万游客

http://www.cnair.com 2009-10-09 14:11: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同时正值宁波旅游节举办,8天时间,我市共接待游客336万人次,同比增长38.8%;旅游总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45%。


 

  根据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十一”黄金周,我市旅行社累计组团9.68万人次,接团7.31万人次。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60.1%,其中象山县、宁海县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分别为86%和70%。长假期间,我市接待游客量居前10位的景区分别是:溪口景区、大桥生态农庄、东钱湖度假区、松兰山景区、达蓬山景区、滕头生态旅游区、招宝山景区、江东海洋世界、洋沙山、中国渔村。


  对宁波来说,今年的黄金周最特殊的事件是甬台温动车组的开通。甬台温铁路的通行,使宁波铁路进入高铁时代。据市假日办抽样调查,长假期间,通过动车组来我市旅游的温州、台州、福建游客超过了4万人。


  随着家庭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以及大交通格局的改善,旅游市场的散客化趋势更加明显,2~3天的短线自助自驾游已成为黄金周旅游的主流。8天内,南苑e家等经济型酒店几乎爆满,开元华城等度假型高档酒店有近一半是上海的游客。溪口、松兰山、东钱湖、梁祝公园等景区到处可见来自长三角以及江西、福建、安徽、山东等地的自驾车,而天宫庄园、洋沙山、梁祝公园、四明山、大桥生态农庄等旅游景点则基本成了本市自驾车的天下。


  旺盛的客源也为我市餐饮市场带来了满钵“黄金”,长假期间饭店承办的婚宴、家宴接连不断。向阳渔港实现营业收入达672万元,石浦饭店实现营业收入达1129万元,三江名府实现营业收入达102.9万元。


  长假期间,市旅游质监所共受理旅游投诉21起,同比下降36.36%,目前,19起投诉已处理完毕,还有2起投诉正在处理中。投诉主要涉及旅行社服务车辆、饭店食品卫生、景区环境等问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