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游客被困稻城亚丁10余小时 索赔每人1000元

http://www.cnair.com 2009-10-09 13:21: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8)日,到稻城亚丁旅行的祈小姐等游客返回成都。然而,他们丝毫高兴不起来:在前往景区的途中,大巴车出现意外,整个团队被困海拔4000余米的高原,不仅挨冻受饿,还耽误了10余小时的行程。尽管旅行社采取了补救措施,但游客们认为那辆车根本不适合远行,是旅行社安排不当导致他们受损,要求赔偿每人1000元。


 

  游客祈小姐说,他们都是散客,在成都通过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前往稻城亚丁旅游。汽车行至理塘至稻城之间时,突然出现故障。当时,天空下着雪,一车游客全都被困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大家在又冷又饿中度过了10余个小时,有游客还发起了高烧。回蓉后,他们希望旅行社予以赔偿,但最初旅行社只愿意赔偿每人40元。为此,双方矛盾升级。


  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香巴拉团经理曹星承认汽车坏在高原10余小时,令36名游客挨冻受饿的事实。曹星解释,汽车出发前,旅行社曾对车况做过检查。汽车出现故障后,公司紧急从稻城调车。然而当天风大雪大,为了安全,司机开得很慢,还未走到事发地时,出事的汽车就被修好了。因为耽误了10余小时,旅行社安排延迟一天返程,并未影响游客们观赏景点。“根据合同约定,最高赔偿200元,我们加至了500元,但游客还是不满意。”曹星说,500元是他们能接受的最高赔偿金额,游客提出的1000元赔偿令旅行社难以承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