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京市旅游部门将新推十件实事

http://www.cnair.com 2009-10-09 11:39: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去外地城市旅游,如果有人提供一辆自行车,供你自由自在地逛,不仅能避免交通拥堵,而且更加自由自在,多好!


  记者昨获悉,南京近期就打算这么做——提供一批自行车供外地来宁游客骑行,首批将放在6家宾馆饭店门口,客人只需凭房卡就可换取车钥匙。


  筹划推出这一新举措的是南京市旅游局。该局负责人说,市旅游局经充分酝酿,拟借今年全市行风评议东风“做加法”。具体而言,就是在今年所余短短3个多月内为行业增做10件实事。为外地游客提供免费自行车就是其中一件。


  “10件实事”还包括哪些?随机采访市旅游局机关任何一名干部,大家都能随口报出来。


  ——彻底“改版”南京“一日游”。“一日游”服务质量不高,是一个困扰全国各大城市旅游的老问题。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昨透露,从今年10份开始,南京“一日游”服务质量将得到相当大的提升,统一车辆、统一导游着装、统一讲解标准只是变化的“冰山一角”,更多信息将在近期发布。为这一变化,市旅游局牵头协调多个部门,已经付出了持续一年多的艰苦努力。


  ——继成功推出南京乡村旅游消费券之后,“介绍”主城100个社区与市郊100个乡村旅游点相互对接并加深了解,促成主城居民与乡村旅游点的双赢。


  ——金融危机影响所及,中小企业普遍缺钱,绝大多数都是中小企业的南京旅游行业同样如此。为此,市旅游部门近期将牵头协调,促成金融机构为旅游提供信贷服务。预计共能获得10—20亿元的授信贷款。


  ——在长三角率先推出旅游团队的信息化管理,以随时掌握进出南京的游客团队的总量状况,随时掌握任何一个进出南京的旅游团队具体人数、具体方位。万一出现突发事件,该平台将保障救助效率大大提高。(下转A10版)其他实事还包括:解决5000名专职导游的社会保险问题、遏制超低价旅游产品违规广告、帮助有重组愿望的旅行社自愿重组、改变旅游促销的传统模式等。


  如何保证上述10件实事抓得实、完得成?近期,市旅游局推出了两项保障举措。


  举措之一,拟定南京1000家各类旅游企业名单,发动全局各处室所有干部分头上门走访。这项活动从8月31日启动,已于9月30日结束。


  这次走访围绕上述10件实事的落实,带着不少很具体的问题下去。比如,南京的旅游企业小而多,有的有资产重组的愿望与需求,却苦于企业之间在这个话题上信息不畅。旅游部门的干部们此次下去,其中一个任务就是广泛了解企业这方面的想法,回来后通过交流信息,协助南京旅游企业做大做强。


  第二个举措是在年底前扎扎实实回访1万名游客,通过归纳总结,深入了解八方游客对南京旅游的意见和建议,为提升南京旅游品质提供决策参考。


  谈及近期推出一系列新举措的原因,市旅游局局长曹永林说,我市机关作风和行业作风建设的开展,对全市机关办事提速、服务优质所起的保障作用有目共睹,旅游行业也深受其益。这次推出的一系列新举措,就是希望在全市行评的大框架下“做加法”,把旅游部门的行风评议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实效。


  “借助行评的东风,今年做10件实事,明年再做10件……这样一直扎扎实实地做下去,若干年下来,相信南京旅游机关的作风和行业作风就会有一个大的改观,对南京旅游产业的贡献也就会日趋明显。”曹永林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