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越南采取多项措施搞活旅游市场

http://www.cnair.com 2009-10-09 09:38: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去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越南旅游业、农业、海洋业等都遭受了严重的冲击,影响了越南经济的快速发展,而日渐低迷的旅游业则给相关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据越南旅游局统计,今年越南许多著名旅游城市接待国际旅客人次较大幅度下滑,如胡志明市今年前两个月接待的国际旅客约为5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跌10%。到今年6月止,越南共接待入境旅客162.5万人次,同比下降18.8%,国内旅客为960万人次,同比增长12.3%。由于各大旅游城市接待旅客的大幅度下滑,以至旅馆客房入住率和各大购物景点的商业气息随之下跌,许多商店的生意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一半。


 

  对此,越南采取多项措施搞活旅游市场,力图促进旅游业的发展。第一,越南旅游总局启动“印象越南”全包式优惠旅游计划。把99个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旅游产品,在今年1-9月间以优惠30%-50%的价格推向市场。这项计划涉及航空、酒店、服务等多个领域。目前此计划已有100多个越南旅行社和相关机构加入,很多公司已经开发了针对东盟、中国、日本、法国-西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旅游项目。第二,因地制宜促进特色旅游。越南有3260多公里海岸线,海洋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南方旅游胜地芽庄以特色岛屿旅游吸引国际游客,各地方也利用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项目吸引国外游客。越南旅行社还加大了游轮旅游的组织力度,吸引外国游客乘坐“漂浮的五星级酒店”到越南旅游。第三,请进来走出去,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一方面,在互联网上开设了越南旅游宣传网页,并和各家旅游公司、酒店网页建立了链接,同时通过国外一些重点市场的传媒,广泛宣传越南的优惠旅游计划。另一方面,邀请国外旅行社、媒体到越南考察,进行宣传报道,向国内游客介绍越南的旅游资源,以便组织更多的旅行社及欧洲游客到越南度假旅游。第四,开发旅游新线路。针对访越客流量居首位的中国游客,越南新开发了香港-广西-河内-下龙湾双向旅游线路,用不同的特色吸引游客。越南旅游公司组织考察中国、泰国、老挝、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等国的旅游名胜,以开发贯穿多国景点的跨国旅游项目。


  为了谋求旅游业的更好发展,越南利用中国-东盟合作的有利平台并积极加强与广西的合作。今年4月24日至27日,越南邀请广西旅游代表团参加在越南广宁省下龙市举行的“2009越南下龙国际旅游节”,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与广西旅游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双方在共建边境跨国旅游目的地、共同开发中越跨国自驾车旅游等方面达成五点共识。一,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建边境跨国旅游目的地。二,加强跨国边境游管理,推动跨国边境游上水平上档次。三,恢复防城港市到越南下龙湾海上航线,共同打造海上旅游目的地。四、共同开发中越跨国自驾车旅游项目,把跨国自驾车旅游市场做大做强。五、联合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旅游市场造成的冲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