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西分公司飞行部组织召开节前全员安全教育大会

http://www.cnair.com 2009-10-10 08:43: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的飞行安全生产运行,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结合东航山西分公司关于开展“百日安全竞赛”活动的要求,2009年9月29日,飞行部召开了节前全员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飞行部副经理郭建生主持,当日无航班任务的80余名机长、副驾驶参加了座谈会,分公司副总经理姜疆、飞行部经理谢鹏军、党委书记李渭滨、副经理刘北戈出席了会议并做讲话。


    会议首先由刘北戈副经理传达了民航局及东航集团关于国庆期间航空保障方面的文件精神。针对近期工作情况及上级关于国庆期间安全工作要求,刘副经理提出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直接运行成本(DOC)在公司的运行成本中占有很高的比重,飞行员要自觉地严格按照成本指数飞行和按照飞行计划加油,为公司“止血减亏、降本增效”做出贡献。二、认真按照“百日安全竞赛”活动的三个阶段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做好隐患排查,以“抓飞行作风、抓航前准备”为重点,保持飞行部安全运行的良好势态。三、做好北京首都机场目视进近、检查和拟定安全措施,运用风险管理的方法,识别潜在运行风险。四、东航运行深圳的飞机在机场过站及停场期间,实施使用GPU代替飞机APU措施。为公司节能减排和公司控制直接运行成本,飞行机组要按照操作程序严格执行。


    分公司姜副总对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关于飞行员要求的四句话:一做合格飞行员、二做合格的职业飞行员、三做合格的公司职业飞行员、四做优秀的公司职业飞行员,分别进行了诠释,希望所有飞行员都能够成为主动为公司排忧解难的高素质飞行员。同时,姜副总要求全体飞行员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各项管理规定,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他强调:飞机颠簸是飞行中危及生命安全的第二危险因素,要求机组提高重视性。飞行员要在设备设施、运行环境、人为因素等方面全方位做好危险源识别、进行风险评估管理,适时进行飞飞整整、整整飞飞。飞行部经理谢鹏军在会上通报了近期民航业影响飞行安全的事件,要求结合历年来发生的不安全事件、人为差错等,针对南方雷雨及北方即将来临的低能见天气,认真评估安全风险,从而完善预防性措施并加以落实。


    最后飞行部党委书记李渭滨书记要求全员在国庆期间杜绝酒后驾车、疲劳驾驶和开快车,姜副总代表分公司石富康总经理及高峰书记向全体飞行员致以中秋、国庆双节的问候。(涂婉航/文 刘振友/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