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共看《建国大业》 同庆祖国华诞

http://www.cnair.com 2009-09-30 11:23: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东航山东分公司组织干部员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国大业》



    9月29日下午,为庆祝国庆六十周年,东航山东分公司党委组织青岛地区各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及机关各部室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国大业》。



    影片从1945年8月抗战胜利开始讲述,中共毛泽东主席应国民党蒋介石之邀毅然飞赴重庆,与国民党蒋介石举行和平谈判。毛主席在重庆与民盟主席张澜等民主党派领导人密切协商配合,共同努力推动谈判进程,使国共双方终于签订了以避免内战、在政治协商的基础上组建多党派联合政府为主要内容《双十协定》。



    但是,国民党蒋介石无法放弃一党专制的独裁迷思,一方面发动了对共产党的内战,一方面炮制召开首届国民大会的独角戏,并对民主党派大肆迫害镇压,实际撕毁了《双十协定》。



    中国共产党制定了针锋相对、以革命战争反对反革命战争的方针,开始坚决的武装反击。众多民主党派领导人纷纷采取了与中共站在一起的立场,坚决反对和抵制蒋介石独裁行径,以实际行动与国民党决裂了。



    在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共同斗争中,身处延安、西柏坡战争前线的毛泽东、周恩来与身在蒋管区和香港等地的宋庆龄、李济深、张澜等著名民主人士虽然分隔远方,但心气相通,肝胆相照。他们在为人民解放战争的不断胜利而共同欢欣鼓舞的同时,也开始为如何建立一个民主的新中国而未雨绸缪思考谋划。



    1948年五月,中国共产党发表《五一宣言》,发出了打倒国民党反动派、迅速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这个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的热烈响应。此后,在战场上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战争节节胜利的同时,一个反对国民党统治的民主统一战线也不断发展壮大,大批民主人士在共产党的诚恳邀请和精心安排下,历经艰险,从蒋管区,从香港、从国外纷纷奔赴解放区……



    1949年9月21日,群英荟萃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



    影片通过对重要历史事件的演绎,以点代面,娓娓道来,在有限的时间里全面、系统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新民主主义革命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画卷,同时对新中国第一代领袖们的塑造也更加人性化、生活化,充分展示出了领袖们的内心世界,把领袖还原成一个个普通人。



    通过观看电影,使分公司广大党员对新中国建立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充分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六十年的不懈努力,把新中国从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贫穷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为今天这样一个繁荣、富饶、屹立与世界强国之林的国家的伟大和自豪。同时,也进一步营造了东航山东分公司喜迎祖国六十华诞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国庆期间运输服务保障任务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华诞献礼。

据悉,分公司济南地区同期也组织党员代表观看了影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