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祖国,一本读不完的书

http://www.cnair.com 2009-09-29 15:11: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何华)祖国的历史,是一本永远都读不完的书。封面一开,人立即身处历史的长廊。抚今追昔,共和国的一切历历在目。


    翻至前言,我是倒在血泪交织的战场上。八年的抗日战争,我们受尽炮弹的无情折磨,历尽国土支离破碎并无家可归的煎熬,也尝尽敌人冷血般的凌辱。还有三年的内战,兄弟间手足相残,流下的都是中国人的血与泪。然而,我们亲爱的革命战士,为了祖国的统一、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甘愿战死沙场,也绝不让国家的一寸土地给分割出去,也绝不允许两个中国的出现!倒下的是血肉之躯,但爱国精神和报国志向却永远屹立不倒,而且激励着后人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终生。“朗朗报国志,巍巍中华心”,中国人民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祖国的统一,用拳拳的爱国心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打开首页,我是站在热闹欢腾的天安门上。只见毛主席深情一挥手,高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是历史的最强音,如春雷般惊醒,向世界宣告新中国的诞生,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此当家作主。东方的巨龙苏醒了,中国不再任人宰割,中国不再任人凌辱,中国人也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国需要强大,这是不可抵挡的、和平的崛起。然而,百废待兴,面对战后的千疮百孔,我们勤劳的人民硬是咬紧牙关挺了过来,用普通的双手创造出非凡的事业,让新中国摆脱贫穷,茁壮成长起来。中国共产党想国家所想,痛人民所痛,领导全国人民打胜仗,谋发展和迈富强,带领国人走向光明之路!世界的版图上有了中国人的烙印,中国力量不可忽视。


    一页又一页,我目睹了三年经济困难时期的艰辛,文化大革命的洗礼,同时,我还领略到军事强国的威武,乒乓外交的智慧,还有改革开放新举措的深远意义……我们的道路是曲折向前的。年复一年,无论是成与败,还是苦与甜,中国人都以包容的心去应对一切,为的是祖国的稳定和发展,为的是老百姓的富足和美满。我们不能忘记,全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在这片龙的故土上,创造出如腾飞般的成就。所以,我们骄傲地看到了养活十三亿人的杂交水稻,强国呼声的两弹一星,圆梦飞天的神舟系列载人火箭,以及改变世界的人类基因组计划。从三峡大坝工程到青藏铁路,“高峡出平湖”不再是梦,奔驰于世界屋脊上也已经成为了现实!江山如此多娇,中国力量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出了夺目的光芒。


    当掀到了四十八页和五十页,我欣喜地戴上了两朵花:一朵是紫荆花,另一朵是莲花!从“东方之珠”到“七子之歌”,华夏儿女终于盼到香港和澳门的回归,祖国的版图更加完整,中国人的心将更加紧密相连!现在,这位伟大的母亲,正在等待游子“宝岛”台湾的回家。我想,这一页,我将很快翻到!


    不经不觉,我翻到了第六十页。这是我们需要铭记的一页,因为祖国的六十华诞到了。六十年的风风雨雨,六十年的沧海桑田,我们的祖国已经变得更加强大和繁荣,中国人也已变得更加坚强和进取!无情的雪灾和震灾,我们挺住了;各种分裂势力的冲击,我们也挺住了!“多难兴邦”,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钢铁般的毅力和决心告诉世界:中国是一个自强不息,团结向上,顽强不屈的民族!还有,我们勇于拼搏,追求梦想,所以圆梦奥运,也即将实现“嫦娥奔月”。未来的路,充满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手拉手,心连心,用中国人的智慧去建设一个更加文明、富强、和谐的国家;用中国人的精神去锻造属于我们的民族之魂!


    六十年,我们披荆斩棘;六十年,我们风雨历程;六十年,我们创造奇迹!我以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从不忘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必须时刻胸怀祖国,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繁荣进步而奉献自己的青春!


    历史还在继续。书的下一页,将由我们共同去书写。我坚信,祖国的未来,将更加辉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