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环江两县五乡镇治安联防暨文明创建工作会召开

http://www.cnair.com 2009-09-28 11:02: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4日,贵州荔波和广西环江两县五乡镇治安联防暨文明创建工作会在广西环江川山镇召开。荔波县立化镇、洞塘乡、捞村乡、翁昂乡,环江县川山镇以及两县的政法委、宣传部等单位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两县五乡镇依次介绍各自政法治安的基本情况,就如何加强省际毗邻地区治安联防协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共同探索联调联防工作新机制,并就深化省际区域治安联防达成了统一共识,一致认为:只有加强联络、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才能保证边界民族间的团结;只有加强信息交流,才能随时掌握边界政治状况作好对策;只有加强边界区域矛盾纠纷的排查,才能及时化解边界间的矛盾;只有共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才能确保边界区域的社会和政治稳定。



    两县五乡镇在会上共同签订了《黔桂两县五乡镇省际治安联防协议书》,荔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德高就省际联防工作提出了要加强区域协作,共同调处边界治安问题,共同打击跨区域犯罪,及时对边界焦点、难点、热点治安问题进行联调联治,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同时,取长补短,打整体战,筑牢治安联防和打击犯罪活动的网络,共建黔桂和谐文明边界,构筑毗邻地区平安长堤。



    此次省际治安联防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和规范两省五乡镇之间治安联防合作机制,将对联防区内的社会稳定、平安乡镇的创建、文明边界的创建、联手打击流窜犯罪和构建联防地区的和谐稳定产生深远的影响,为实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荔波县新闻中心 黎宪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