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吉林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09-09-28 09:50: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又是一年秋染长白、红叶烂漫之季,蛟河红叶节再一次掀起了全省森林生态游的热潮。27日,第八届中国·吉林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在蛟河拉法山森林公园红叶谷景区拉开大幕。


 

  在一片原生态的山林中创造出红叶旅游——蛟河8年前的首创,填补了全省秋季旅游的空白。“蛟河红叶红得绚丽、红得烂漫、红得醉人,仿佛一部秋天的童话,引人放飞心情”。参加当天开幕式的省旅游局负责人盛赞,“蛟河长白山红叶游名扬海内外,把全省森林旅游产业推向了硕果累累的金秋。”


  持续不断地加大投入,助推红叶游品牌,蛟河市8年来总计投入公路、景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近18亿元。请名角来唱红叶、上央视去做宣传,连续办节、系列宣传,为蛟河旅游吸引了人气。蛟河因此以高分当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长白山红叶节从蛟河自办的节日,升格为全省4大旅游节庆活动之一,进而又登上了国家重要旅游节庆活动的名录。省旅游局方面称:“蛟河红叶节已成为全省秋季旅游的龙头。蛟河是县级旅游业发展的榜样。”


  旅游搭台经贸唱戏,蛟河借红叶美景,广邀国内外客商办起的“红洽会”,成为当地重要引资载体。前七届“红洽会”共签下58个项目,带来投资56.2亿元。9月26日下午举办的第八届“红洽会”,红火更胜从前,有来自福建、杭州、北京等地的70余名客商参会,签下了松花湖金蟾岛旅游综合开发等14个大项目,合同总金额达20.5亿元。


  对域内外客商而言,红叶节恰似一封邀请函;而对蛟河农民而言,红叶节更是一扇致富之门。沿着红叶旅游这条线,当地相继打造了关东奇山拉法山登山游、冰湖沟森林氧吧游、窝集口采摘游、插树岭农家乐民俗游等特色旅游节品……庆岭活鱼因此更鲜,窝集口的煎饼、水果因此身价翻番。红叶游产业链不断拉长,为农民开拓了系列增收渠道。去年,蛟河红叶旅游收入4.24亿元,今年看现在的红火势头,收入有望达到5亿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