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09中国国际旅博会预备会议在义乌召开

http://www.cnair.com 2009-09-28 08:52: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4日,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预备会议在义乌银都酒店举行。预备会议现场,针对以商贸作为支柱产业的义乌如何举办首届国家级旅博会的问题,浙江省旅游局赵金勇局长作出了这样的回答。


  9月24日,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预备会议在义乌银都酒店举行。经过前阶段“广撒网”的外向宣传推介工作,旅博会组委会开始收拢网络,针对前阶段工作的成绩及不足展开梳理,以此作为后阶段工作的参考。来自国家旅游局、浙江省旅游局、国家旅游协会、义乌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全国各省市的旅游职能部门负责人均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有义乌特色的旅博会主打商贸牌


  据悉,本次展会更加注重展示与交易相结合、展览推介与专题论坛相结合、经贸活动与文化交流相结合,促进优势互补,力求更有实效。“我们为这次旅博会定下了四个要求,那就是:突出特色、坚持标准、注重创新、注重实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在谈到此次旅博会的举办目的时表示。


  预备会议现场,针对以商贸作为支柱产业的义乌如何举办首届国家级旅博会的问题,浙江省旅游局赵金勇局长作出了这样的回答。“首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选择义乌不是偶然,落户义乌的旅博会将有别于同行业的展会类型,以促进旅游商贸实效为着力点来真正促进旅游行业的发展,而不是单纯的形象展示。”赵金勇表示,“本次旅博会将着眼为各省(区、市)旅游商品的展示交易和外贸出口搭建重要平台,力求通过商品展览和交易,提升旅游商品质量,培育旅游商品市场,促进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商品提升成为旅游发展重点


  截至预备会议前,确定报名参展的省市已达30余个,参展商品范围涵盖了旅游装备品、酒店用品、旅游食品等13个领域。这些商品将是本届旅博会的展示重点,并将通过旅博会这一平台进行商贸交流,达到提高销量、拓展市场等多个经营目的。


  对于此届旅博会首推旅游商品的安排,王志发表示这是针对目前国内旅游产业发展不均,商品化程度落后的现状作出的尝试。“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变化,对其商品的发展要求也大大提高。旅游消费的日益大众化、旅游需求的日益多样化、旅游发展方式的转变,这些都要求旅游商品率先自我更新观念,顺应趋势自我提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