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沪首发万册限量版“旅游护照”“新沪上八景”出炉

http://www.cnair.com 2009-09-28 08:37: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天是世界旅游日,在市旅游局和杨浦区政府联合举办的“迎国庆,庆国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版游览护照首发仪式上,劳模马桂宁、乒坛名将曹燕华等200多名市民代表接过红色的限量版“旅游护照”,开启他们“发现上海之美、体验上海之魅”的经典旅程。


 

  记者了解到,该护照精选了25处经典“上海之最”景点,包括上海的最高的电视塔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世界最快的陆上交通工具上海磁浮列车,世界最高的观光平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攀登世界跨度最大的拱形桥卢浦大桥,上海最大的湿地公园西沙湿地等。


  此护照即日起在本市各旅游咨询中心限量发放,护照持有者可免费或优惠参观护照内的全部景点,并可加盖精美景点纪念章,作为个人留念。纪念版护照限量发放1万册,优惠额达797万元。


  当天,市旅游局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精心设计了“经典上海”一日游的路线,200多名市民代表先后游览了国歌广场、中国武术博物馆、新江湾城、浦江饭店、上海1933老场坊、卢浦大桥等景点。


  副市长赵雯出席首发仪式。


  由市旅游局、市精神文明办和解放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新沪上八景”评选已尘埃落定。昨天,市旅游局公布“新八景”名单,分别是外滩区域、豫园旅游区、陆家嘴区域、石库门建筑群区、十里南京路、佘山旅游度假区、枫泾古镇、环淀山湖旅游区。


  “新沪上八景”经过3个月海选,共收到33707张市民投票,推荐景点达300多处。专家评审团从建筑学、美学、社会学等方面对候选景点进行综合打分,并综合了市民投票,最终确定了“新八景”名单。


  据介绍,从即日起到10月6日,主办方将为“新沪上八景”征名,市民可对八处景观或者任意一个景点进行投稿。征名要求为:用4个或5个字,点名位置、突出意境、表现特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