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昆明航空乘务义工队“双节”赴盲哑学校慰问活动纪实

http://www.cnair.com 2009-09-28 09:03: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建国六十周年和中秋佳节临近之日,昆明航空有限公司乘务义工队带着满满的爱心再次来到了昆明市盲哑学校。



    从走进学校的那一刻起,队员们就按捺不住的激动。他们一直挂念着同学们,不知道新的一个学期来临,他们是否一切安好。



    走进高中工艺班,他们正在学习英语课。手语老师用手语代替每一个音符向同学们传递着外面的世界。根据老师介绍,工艺班的学生都是聋哑学生,主要学习手工制艺,通过学习使他们掌握一定生活技能,为毕业后迈入社会奠定了基础。



    当义工队走进教室,工艺班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们甚至迫不及待地向老师打出手势询问关于我们的种种问题。一位男同学看到队员们能使用简单的手语与他们交流时,好奇地问老师:“老师,他们为什么也会使用手语呢?”老师回答:“因为他们每天都会接触不同的人,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他们要学习很多种语言。包括英语、法语……甚至手语。”男同学又问“可是每天并没有很多的聋哑人会乘坐飞机,还有必要专门学习手语吗?”老师说到:“他们学习手语是为了对你们的尊重!”刹那间,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或许他们并听不到由他们掌心中发出的赞许,可是一种情谊开始在我们彼此心间流转。于是大家都听到了一种声音——相互关爱。



    最后义工队来到了联谊班级初三班。当队员一跨入教室门口,同学们马上就认出了他们的老朋友们,纷纷放下手中的活,热情的拉着队员们开始叙旧。他们很关心这些大姐姐们飞得累不累,最近过得是否开心。看着这些懂事的孩子们,队员们更加坚定了要将昆明航乘务义工队精神继续发扬。当队员们将特意为同学们准备的礼物送到他们手里时,教室里又热闹开来。队员们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并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的一堂课开始了,老师开始提醒同学们准备上课。队员结束了今天的行程,看着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眼神,队员们承诺一定还会再来看望他们。



    在这无声的课堂里,队员们都开始回味起男同学与老师的那段对话。为了更好地尊重,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为促进无障碍沟通事业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