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灾难面前 学会自救:昆航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09-09-28 09:04: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确保国庆六十周年期间安全生产,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2009年9月24日下午,昆明航空有限公司保卫部特别邀请云南省火灾防控中心培训讲师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各中心非当班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在培训老师的引导下,大家观看了几个活生生的案例。2008年9月20日,深圳市龙岗区舞王俱乐部发生一起特大火灾事故,造成44人死亡, 51人受伤;2009年6月5日,成都市一辆9路公交车发生燃烧事故,造成25人遇难,76人受伤。老师结合案例,为员工们介绍了火灾防控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分类、火灾燃烧周期、各阶段的灭火扑救措施以及三分钟自救、集体疏散方法等自救措施。



    通过学习,员工们详细了解了各种逃生要领,包括如何正确报火警、浓烟的危害及应变、逃生路线的选择和高楼逃生要领等知识。发生火灾时应选择向下跑,切忌不可乘坐电梯;拨打火警报警电话时应告知具体地址、人数、窗户朝向、报警人姓名电话、有误消防通道等;家庭必备的消防安全器械包括绳子、手电筒、灭火器、烟感器、燃气报警器、防毒面罩。



        培训中,老师还向员工们介绍了《消防法》相关内容,演示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大家对日常生活中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有了更透彻的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此次培训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如果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小节,火灾随时可能发生,应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无事故发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