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倾情帮扶联系村

http://www.cnair.com 2009-09-27 12:09: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3日,荔波县委组织部、县老干局负责同志深入到党建帮扶联系村--驾欧乡联山村,通过宣讲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入户走访调查、送帮扶物资等形式,为该村的发展献计出力,使联山村村民真正感受到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带来的温暖阳光。



    在当天的活动中,荔波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同志为联山村村民重点宣讲了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深入村民家中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村民致富找出路。在走访过程中,给联山村村民送去了价值5000元的化肥和3000元的秋种帮扶资金,要求他们要积极行动,发动群众抓好秋种生产,完成秋种工作任务,实现“绿色过冬”。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同志在走访中,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针对联山村的实际情况,鼓励村两委要充分利用联山村的优势,借助“联山湾”这一品牌,突出实践特色,将“联山湾”乡村旅游做大、做优、做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县委组织部、老干局以来一直关心、关注帮扶联系村工作,先后帮扶联系朝阳镇八烂村、水利乡水龙村。在工作中,注重物资帮扶与技术帮扶相结合,将传统的“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着力在增强帮扶村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发挥组织系统优势,多年来先后组织农业、畜牧、科技、司法、卫生等部门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帮扶联系村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宣讲政策法规等工作,筹集资金10万余元购买化肥、农药、良种、农机送到群众家中,帮助农民群众发展生产。同时,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组织系统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全体组工干部主动深入农村基层广泛开展调研活动,与农民拉家常、结对子、攀亲戚,了解基层党员群众所思、所想,帮助他们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联山村导富党员莫平高针对当地近年来发展起来的种桑养蚕业,想发展小蚕共育,但苦于无资金和技术。县委组织部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与农村信用联社协调,解决了启动资金,同时还联系县农业局派出1名技术人员专门对其进行“1对1”技术辅导,莫平高小蚕共育技术有了很大提升,今年已培育小蚕种300多张张,纯收入达18000元,并带动周边80多户农户发展种桑养蚕。(陈荣 罗明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