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鄂西八地市签署“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合作协议”

http://www.cnair.com 2009-09-26 17:12: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九月二十五日,湖北省襄樊、荆州、宜昌、十堰、荆门、随州、恩施和神农架八个市(州、林区)旅游部门在宜昌市正式签署“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合作协议”,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胡礼鸣称此举为鄂西八地的正式“牵手”,标志着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迈入实践操作阶段。


 

  根据协议,鄂西圈八地将建立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协调会议制度,每年轮值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的重大问题。同时,八地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实现资源共用、客源互流、市场共建、信息互通、文化互融、节庆互动、利益共享。此外,协议还就八地旅游市场开拓与整体促销,旅游交通全面对接,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人才交流和培养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湖北省旅游局局长张达华表示,此次协议的签为鄂西圈八地明确了合作的方向,圈内各地应进一步落实协议所规定的内容,实现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联动发展、合作发展。他建议由协议签署地——宜昌市对协议进一步进行细化,尽快出台实施细则。


  据了解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包括襄樊、荆州、宜昌、十堰、荆门、随州、恩施和神农架八个市(州、林区),是湖北省自然景观最为壮丽、民族文化最为丰富、生态资源最为富集的区域,其中不乏长江三峡、武当山、神农架等世界级的文化旅游品牌资源。湖北省构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旨在以鄂西丰富的生态资源为基础、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为灵魂、以发达的旅游产业为引擎、以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目的,推动鄂西地区资源整合、整体开发、互利共赢,促进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进而实现湖北东部、西部相对均衡发展,加快湖北省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进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