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长三角旅游城市高峰论坛在扬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09-09-26 14:32: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九月的扬州秋高气爽、风物宜人。9月25日下午,来自25个长三角旅游城市合作组织成员城市的嘉宾们相聚在古城扬州,共商长三角的合作发展之路,就“抓住世博契机,构建和传播长三角旅游城市新形象”主题展开对话,并达成《扬州共识》。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正义到会致辞。出席本次峰会的领导有江苏省旅游局局长周乃翔、上海世博会事物协调局国内参展部部长钱伯金先生以及长三角旅游合作组织成员城市的领导,扬州市政协主席、旅游局局长王克胜主持会议。


  谢正义在致辞中首先对来扬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中成长最快、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旅游接待国。今后一段时期,旅游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而在明年的上海世博会也为中国旅游的又好又快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近年来,扬州以参与世博、服务世博为契机,大力实施旅游名城战略,加快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加快推进景点项目、旅游配套、综合服务等方面的完善升级,大力发展旅游电子商务,提供更加人性化、亲情化、个性化的旅游服务。他表示,只要携手合作,整体联动,就一定能打响长三角区域旅游品牌,最终使长三角地区成为世界上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周乃翔表示,长三角区域内各省市既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也是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最活跃的地区,完全有可能、有条件在区域合作共赢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在这样的特定背景下,开展区域旅游合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更加凸显。今天,长三角25个旅游城市的领导和旅游界的朋友相聚在扬州,围绕“抓住世博契机,构建和传播长三角旅游城市新形象”这一主题,共商对策,共谋发展,必将有力地推动长三角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对江苏旅游的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影响。


  长三角旅游城市政府代表在《扬州共识》上签字,并达成五点共识:建立具有可操作性的旅游合作机制,推进长三角区域合作的深入发展;搭建统一的区域旅游信息平台是当前长三角的重要合作项目;进一步整合区域旅游资源,推进长三角旅游产品体系的转型;长三角要树立面向世博整体营销理念,全面创新区域旅游营销模式;从政策上推动无障碍旅游区建设,迎接同城时代的到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