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消费券网上遭倒卖

http://www.cnair.com 2009-09-26 13:52: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花70元买的杭州第二期的旅游消费券,原来是可以在网上免费申领的。”购买了杭州消费券的小张抱怨道。随着“十一”的临近,不少准备出游的消费者在网上频购旅游消费券。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本来在年初免费向市民发放的旅游消费券,却在黄金周前倒卖出了“好价钱”。


  打折销售“免费券”


  记者在网上搜索“求购旅游消费券”,发现不少网店都在出售各地的旅游消费券。如25元出售价值76元的浦江文化休闲旅游消费券,260元出售价值340元的沂蒙山旅游消费券,4850元出售价值5000元的东莞国旅旅游消费券,35元出售杭州第二期的旅游消费券等。


  这些消费券看起来很实惠,但记者采访发现,76元的浦江文化旅游消费券原来是由建德市委在4月初免费向市民发放的,而沂蒙山旅游消费券也是由沂蒙山景区向市民免费发放的,杭州的旅游消费券更是可以在网上免费申领到。而由四川省政府发放的“熊猫金卡”原本仅收1元的工本费,但近期却在网上被炒卖到了200元。


  消费券使用限制多


  据了解,目前全国许多景区发放的消费券大体可以分为代金券、折扣券和免费券三种。其中代金券使用相对方便,限制条件不多,而折扣券和免费券通常有使用日期和使用者的限制。如凭借沂蒙山旅游景点免费参观券,仅可以游览五个景点;大连金石滩旅游消费折扣券采用“实名制”方式,在领取时就已经记录上了相应领取人的身份证后四位号码,所以只有凭借领取人的身份证才能使用该券,并且“十一”黄金周期间使用此消费券,只能在固定场所消费满100元时才能抵消10元;郑州少林寺的参观券使用期截止到10月底,而且部分景点在十一期间不能凭券参观。


  因此旅游协会提醒消费者,即使需要购买景区的旅游消费券,也要看好消费券价值,并且了解清楚消费券的使用限制条件后,再谨慎购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