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乘务长日记――“换人”是乘务工作中的一个有效方式

http://www.cnair.com 2009-09-18 13:20: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兰州飞往上海的航班上。供餐完毕后,我正在巡舱,忽然看到一位25排E座的先生正在使用手机,我走过去,弯下腰,微笑着对他说:“对不起,先生,飞机上不能使用手机的,麻烦您请关闭电话电源。”


    这位先生抬头看了看我,轻蔑的说:“我用的是‘飞行模式’你知道什么呀!”


    这时周围的旅客也开始看向我们这边,我想这正是一个向大家解释的好机会,于是又对他说:“对不起先生,我们的航班上不能使用手机,也包括飞行模式,那只是手机厂商的宣传,并不代表民航管理机构认可,所以请您关闭电话电源!”


    这名旅客不耐烦的冲我挥挥手:“走开走开!这么长时间还飞不到,不让用手机,我的事还多着呢,我写文件,又不打电话!”


    我再一次微笑着对他说:“先生,对不起,为了航空安全,国内航班上禁止使用飞行模式,手机电源必须关闭。”


    周围的旅客开始问:“别的飞机上也不能用吗?”“飞行模式不是专门在飞机上用的吗?”“你们有这方面的文件规定吗?”


    这时,我提高了说话音量,对着这位旅客和大家说:“在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明确对旅客在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装置做出了限制,并在第200条中做出了对违反者予以治安管理处罚,乃至刑事处罚的规定,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存在相当大的危害,在国家民航总局未曾对飞行模式作出相关规定之前,手机必须是关闭状态。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请您在飞机机门关闭后就关闭您的电话电源。”


    没想到,这位先生不仅不关闭电话,还很生气的对我说:“你给我走开!听见没有?我不想再看见你,让你们领导来!什么服务态度!!!”


    我身旁的乘务员刚张口说:“这就是我们的……”我用手阻止了她,拉着她回到了服务间,她疑惑的说:“乘务长,你怎么不让我说啊?”我微笑着说:“我已经和他说明白了,他也许是觉得面子上挂不住,让空警过来再和他说说。”


    空警过来和我商量了一下,过去客客气气的对他说:“先生,手机确实是不能用,关了吧!我们有相关法律规定,再用就要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了,航空法规不是闹着玩的!您也想早点到家不是?”


    这时周围的旅客也开始劝说他了,他有些尴尬,说:“你们应该早点检测嘛,不让用也太耽误事了。”然后就悻悻的关闭了电话电源。


“换人”在球场常常用到,有的时候,在飞行中处理事件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对于一件令人不快的事,旅客发发火是难免的,我们解释到后来也开始语速加快,就算情绪控制的很好,在对方口不择言的情况下也难免尴尬。这时,另一个乘务员过来说一句“乘务长叫你马上过去一下。”然后再微笑着面对这位发怒的旅客劝解一下:“先生,您先消消气,喝杯水吧……”也许情况将会完全不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