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吉林地服车队用责任谱写的劳动之歌

http://www.cnair.com 2009-09-17 15:45: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暑运旺季,天气闷热,是不安全事件高发季节。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特种车队全员一心,克服了司机短缺,车辆设备状况差、工作量大的困难,积极制定应对措施,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班组长担任司机补充人力,党员司机带头义务献工,在确保安全、争创效益最大化的“战斗”中,他们或贡献着智慧,或挥洒着汗水,向高温挑战,与对手较量,用爱和责任谱写劳动者之歌。 


    为圆满完成旺季生产保障任务,地服部车队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在暑运开始前,地服部车队及时开展了安全教育和整顿,开展“三个结合”即与上级要求相结合、与事件教训相结合、与安全运行实际相结合活动。对所有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查。在车队装卸部门的现场办公室里,有一块特殊的白板,上面细细记录了每天航班的准确起降时间。为了避免因远机位连落造成的运力不足,每日班前,当日值班人员都会制订详尽的航班保障计划。


    特种车队召开班子会及支部会,深度挖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决战的状态保障旺季生产”,分队长于洋、覃春非王建带头开展义务献工的行动,在坚持一线倒班生产的同时,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到单位完成份内的管理工作。特别是王建,在家中老人生病的情况下,毅然坚持工作,没有请过一天假;特种车队有三个出名的“修理工”,杨洪生、王怀东、董春阳,他们不仅是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更是深受同事们爱戴的“车况检测员”,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很多小的故障经他们的手都能很快排除。生产旺季,内场车辆使用频繁、故障高发,这三名员工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拿修理钳,组织车辆维修工作,车辆故障时,都能第一时间得到维护,遇疑难问题,他们也总是全程参与监督专业维修过程,以备同样故障的二次发生;韩龙,特种车队一名普通的转业军人,凭借着自己对待工作的认真与执着,默默的奉献。哪里需要到哪里,只要在岗位上,就决不出任何的差错。在旺季人员和车辆紧张的情况他总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后,主动帮助其他同事,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也能发挥不可取代的作用。


    在这样的感召下,地服部特种车队55名驾驶员,全部参与义务献工活动。圆满保障旺季生产的功劳簿上留下了他们浓重的一笔。


    默默奉献在本职岗位上的一线员工还有很多很多,为分公司的安全、效益尽心竭力、挥洒汗水的地服员工也一定是我们的笔墨无法覆盖的,烈日下,那些奔波的脚步代表着责任,也代表着忠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