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内培气象知识 增强应变能力

http://www.cnair.com 2009-09-10 17:09: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王积国)日前,天津空管分局针对进入秋季后,雷雨天气逐渐减少,影响飞行安全的重要天气逐渐向低能见度、冬季的降雪、冻雨、大风等转换的情况,为了能够使管制员对秋冬季节天气特征有进一步了解,提高对天气演变的预知能力,增强在复杂天气下应变的能力,组织了气象部门与管制部门间的内部培训,由气象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为管制员讲授相关气象知识,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9月4日,分局气象台派出预报工程师张建春为分局塔台进近管制室新管制员做了航空气象基础知识、雷暴产生的条件、大雾产生的条件及分类、本场各季节的天气特点和气象信息网络的使用等知识讲座。9月8日,张建春再次为塔台进近管制室全体管制员做了本场秋冬季的天气特点和大雾、降雪、冻雨等天气现象产生条件等讲座。通过讲座使管制员增长了气象知识,对复杂天气的演变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复杂天气下的管制指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秋冬季的管制安全打下了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