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甲型H1N1流感预防与控制知识讲座

http://www.cnair.com 2009-09-08 22:11: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李晓举 李庆丰) 


当前全球范围内甲型H1N1流感疫情紧迫,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为切实提高我校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水平,94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在东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甲型H1N1流感预防与控制知识讲座”,邀请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邢焕琴教授做专题报告。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郭秀华主持,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与会聆听。


 


邢焕琴教授具有丰富的流行病防治经验。她从流感病毒的定义入手,对其分类、变异方式、变异影响及新型甲流的特点做了讲解,回顾了人类流感的发生历史,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对流感的警戒级别划分。


 


教授详细讲解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特征、临床表现和预防控制措施,强调除了发热外,更重要的是出现喉痛、咳嗽、流涕。因此,请大家注意不要过度疲劳,要多休息,多喝水,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换气。一旦有疫情发生,要早报告,早隔离,及时切断传播途径,避免大规模爆发。


 


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的防控措施,使与会人员对甲型H1N1流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并深感责任重大,要尽快把讲座知识化为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