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见证南航发展壮大

http://www.cnair.com 2009-09-01 12:59: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为一名乘务长,工作性质决定了自己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那就是每天都能见到不同的旅客,能为不同的旅客服务,将南航的服务理念与旅客共同分享。十几年的乘务长的经历,自己在不断的学习、工作中总结经验,不断进步、提高。而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自己也见证了南航的飞速发展和壮大,南航由一个地域的公司,发展为一个网络化的集团航空公司,机队和管理团队也逐步迈向国际化航空管理企业,这一步步的变化都成为了我们每一个南航人的骄傲。



    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南航服务标准在不断提高,从每一个细节和每一个过程抓服务,将服务品牌融入到整个服务过程中,注重每个旅客的感受。比如两舱娱乐服务的变化就是最好的证明,从最初为两舱旅客提供一些碟、卡影片和报刊杂志,到为两舱旅客提供“黄金眼”娱乐设备,再到为两舱旅客提供专门研制的机上娱乐设备PMD的服务,都彰显了南航在提升尊贵的服务品质上所采取的措施和努力。



    这些变化不仅是作为乘务长的我在见证,而是只要乘坐过南航两舱的旅客也在见证。记得在一次飞行中,我们将所的服务完成后,我将一部PMD送到了头等舱旅客的手中时,从他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出,他好像很想和我聊天,并不想马上就打开PMD看节目。于是我耐心的和他聊起了天。



    他说:“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多年来我一直穿梭在全国的各大城市,飞机快捷方便就成了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由于近10年航空市场竞争比较激烈,我选择飞机时最注重的就是价格和空中服务品质。



    回想这几年坐飞机的感受,觉的还是南航的服务最好。我亲身体验了它的成长过程。记得十年前我第一次坐飞机去北京,飞机上没有任何的娱乐设施,在空中小姐供完饮料和餐食后,我多次看表,心里很着急又没事干,旅途就显得漫长又枯燥。七、八年前坐飞机时有经验的我,特意带了几本杂志准备在飞机上消麽时间。在那时,乘坐飞机“书”成了空中旅行最好的伴侣。”听他说到这,我会心的笑了,我说:“是啊,我们那时候服务也很辛苦,看见旅客除了看书、睡觉,在没别的,中怕旅客不开心,到后来服务飞机上安装了电视,旅客至少有电视可看了,稍微好一些,我们大的服务也就不觉难了,看见旅客开心,我们的服务也就值了。”



    这位旅客接着说:“是啊,哦,对了,我记得你们还配过叫“什么眼”的”,我说:“黄金眼”。他说:“嗯,是那个玩意,带上眼睛有点累,一会就头晕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不适应啊。”我说:“黄金眼不能带的太久,太久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哦,原来如此”旅客说完,看看手中PMD说:“南航的服务变化真的很快,黄金眼配了不到一年吧。上次我出差在机上用过餐饮后,正想翻翻杂志或看看机上电视打发一下时间。结果乘务长走过来,拿出一副像眼镜似的东西告诉我这是黄金眼,是专门给头舱旅客配备的娱乐设备,我带上后发现这东西真的很好,有多部影片可供选择,其中有电影院刚开始放映的最新大片,也有经典的老片,我刚选了一部新片才看了一半,飞机又落地了,不过说实话有点晕。今年我回家去广州过年,飞机平飞后乘务长就面带微笑的拿来一部像手提电脑似的东西,告诉我这是南航最新配备的便携式机上娱乐设备,而且仔细教我如何使用,我发现这个里面的内容真丰富太好了,有很多电影大片及电视剧,音乐,游戏、电子书和多种语言,可供不同国籍的乘客使用。我选择了一部新的大片,看的正起劲呢,飞机却要落地了,哎,可惜!”我赶紧说:“那你这次把它补看完吧,我就不耽误您的时间了”说完。我赶紧为他打开了PMD,帮他选择了上次未看完的节目,这位旅客满意的结果PMD笑了笑开始看起了节目。



    回到了前台服务间,我感到今天很温暖,一个小小的设备变化,就让旅客能够见证和感受到南航的服务品牌所折射出来的服务魅力。作为南航人我们希望南航壮大、发展,让我们一起共同成长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