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教育和技能助推地面交通持续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09-08-26 16:18: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王庆贺)近日,天津空管分局邀请天津公安交警空港大队的警官和资深的汽车维修技师到分局进行有针对性的地面交通安全教育,40余名有驾驶执照的职工踊跃参加。这是分局连续第四年开展的地面交通安全教育。


    为了增强职工地面交通安全意识,教育职工遵纪守法、安全行车,分局在确保空中交通安全的同时,每年都会对已经取得驾驶执照的职工开展至少一次地面交通安全教育。在此次地面交通安全教育中,维修技师根据几十年的汽车维修经验,分别对新车驾驶、长途行车及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讲解了如何判定故障、简单故障处理、如何防止自燃及自燃后如何自救、水中熄火如何处理等实用方法;交警空港大队的警官则从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的危害、如何观察交通信号、路口的速度控制、为何车速过快易引发交通事故、安全带的作用、快速处理程序的适用等多个方面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片。这次地面交通安全教育使驾驶员提高了驾驶技巧、掌握了基本故障排除方法、增强了遵纪守法意识,尤其是“酒驾”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