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客至上、服务至上――西部航空员工暑运航班保障记

http://www.cnair.com 2009-08-22 08:28: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进入暑运以来,各地都出现了少见的强降雨天气,重庆也不例外,连续的强降雨天气为航班服务保障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困难和挑战,在这炎炎夏日,西部航空的每位员工忙碌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旅客提供正点、安全、高效、服务至上的温馨航班服务,给西部航空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



一、积极协调,果断决策,实时有效天气监控,妥善解决突发情况



    8月8日下午,三亚机场因受第7号台风“天鹅”的影响,大量航班备降乃至取消。经了解,三亚机场持续低云、低能见度天气一直将续至9日上午,势必造成西部航空PN6203/4(重庆=三亚)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为19:40)延误,若该航班取消,也必将给次日运行造成巨大的压力,同时,也会影响很大部分旅客的正常行程安排,也可能会出现集体旅客闹事情况出现。



    考虑到公司的整体运行,也考虑到大部分旅客的利益,当日带班主任刘志来班组果断决策:不取消航班,若天气好转,正常前往三亚,并同时积极与海口机场相关部门协调,提前做好备降海口的各项准备。在征得当日01值班员和公司领导及当班机组同意后,航班于20:25分起飞。通过当日班组全体人员的积极配合以及对实时天气的有效监控,最后,PN6203航班顺利抵达三亚机场,成为江北机场第一个前往三亚并顺利落地的航班。



二、主动帮助误机旅客,顺利改签航班,让旅客更多了一份动心



    8月16日,因雷雨天气缘故,HU7074(兰州—重庆)航班延误1个小时,导致机上一名欲在重庆中转我司PN6009(重庆—丽江)航班前往丽江的国外旅客误机,该旅客要求改签国航航班。运行控制部带班主任刘志来得知后,主动前往柜台,协助地服人员对这名旅客进行耐心详细的解释,劝说该旅客改签到我司次日PN6009航班,并帮助旅客联系了当日住宿宾馆。经多方协调,最后,这名国外旅客同意了我司工作人员的安排,并对我司工作人员良好的服务态度表示了肯定。



三、诚信为本、顾客为尊,西部人细心灌浇心灵的沃土,拾金不昧赢盛赞



    7月28日,签派员李元庆在外场保障航班PN6206(广州—重庆)时,发现座位上留有一个旅客遗失的钱包,出于强烈的责任心,并当即交至乘务长处,按照西部的旅客遗失物品处置程序对这此钱包进行处理,清点钱包内的物品,一名在旁边监督,一名并做好登记,经查看内有现金3400元、身份证及数张银行卡等重要证件,经多方查询和联系失主,钱包最终交还该名旅客。



    这样的事情,在客舱内并非偶然。关于诚信的故事每天都会上演,有些旅客纷纷写来感谢信件,有的笔迹颤抖,可以猜想失主怀着怎样的激动之情;有的满怀浓浓谢意,字里行间流露出的都是对西部人的高尚道德情操的敬重与感激。“诚信为本,顾客为尊”的价值观,西部人齐心协力细心浇灌着心灵的沃土,让它在精心地呵护下孕育出诚信的果实。



四、特殊情况,灵活处理,旅客至上,西部人齐心保障航班



    8月8日,因三亚天气原因,当日所有飞三亚航班全部备降海口,西部航空的航班PN6203,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准备备降海口机场,联系各方面事宜,将三亚旅客到海口,又将海口落地的旅客送回三亚,由于情况紧急,各旅行社出车费用报价高达两三万元钱,最便宜的接送一趟也要8千元,市场营销部郑敏同志得知后,虽不在自己职责范围内,主动联系自己的朋友,发挥大无畏的精神,特殊情况,灵活处理,顺利联系到车辆,并只需要5千元,并确保豪华舒适大客车在三亚机场等候公司指令。最后,三亚机场虽然突然天气好转,没有落地海口,但我司的应急处置以及灵活处理特殊情况的能力有所体现。

8月11日,西部航空的丽江航班延误,导致乘坐西部航班(60IZ)到重庆中转到上海旅客无法乘坐MU航班,现旅客需要改签。根据MU的特价机票管理规定,不能进行现场改签,须重新购买全票价。市场营销部郑敏同志,为公司所想,积极调动个人关系,快速并顺利地将旅客直接改签到东航航班,并且没有产生不正常航班费用,确保了旅客正常成行。



    向这样的由于天气原因等造成的不正常班延误的情况,特别是暑运期间,时常发生,西部人为旅客所想,齐心协力顺利保障好所有的航班,在完成保障任务的前提下,为旅客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优质服务,是西部一直的宗旨。



    西部航空的每位员工、每个细小的服务环节,都体现了西部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职业精神。“你的旅程,有我相伴;你的认可,成就你我。” 西部航空全体同仁将在海航集团及旅业集团的指引下,高举海航文化的旗帜,发扬海航的优秀的企业文化,团结奋进、努力拼搏!


 

西部航空的维修人员正在检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