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单日加油架次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cnair.com 2009-07-24 11:50: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闫振东 牛小丹 刘文杰报道)


7月23日,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航空加油部再传捷报——单日加油架次再创新高,达到95架次,创造了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历史最高纪录,单日加油量也达到了382吨,追平历史最好水平。

“兄弟们,今天要保障航班83架次,不轻松啊,另外今天是大暑,气温较高,注意保持体力、多喝水,小心中暑······”——早上一上班,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航空加油部副经理刘文杰手拿计划在班前工作布置会上这样说道。他没有预料到,这场战役进行的远比他想象的要更为激烈。

二季度后期,随着国家经济逐渐企稳、暑期旅游旺季来到,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迅速增加,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加油量迈上了新的台阶。7月以来,加油架次一直稳定在80架次左右,7月12日更是达到了88架次,以361吨的日加油量创造了本年度以来的加油纪录。流火的7月,暴虐的天气也给航空油料保障工作出着难题。作为北京、天津、石家庄、呼和浩特、郑州、运城、长治等城市的主要备降机场,一旦北方地区出现大面积雷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的保障难度就会突然增大。由于没有机坪管网,太原分公司只能从现有的人员和设备入手,合理调配各种资源,科学制定灵活机动的排班制度,全力保障航班供油。

临近傍晚的时候,激烈的战斗终于打响了。“油料调度,请记录,由于周边地区天气原因,预计11架次备降航班将于20分钟后在本场陆续降落,请做好保障准备······”,“油料调度,深圳航空9935次航班备降本场,请加油。”,“油料调度,东航山西5295返航,需要油车······”不间断的电话绷紧了每一名值班人员的神经。航空加油部带班干部不敢怠慢,立即启动了《复杂气象条件下加油应急预案》、《自然原因航班大面积延误加油应急预案》,向分公司总值班人员通报情况,电话通知副班人员提前进入工作岗位,通知维修组待命,做好紧急抢修准备。油车一趟接一趟的奔忙着。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总经理武普敖去临汾考察新建机场情况,在返回途中得知北京天气不好,立即通过电话部署工作,慰问员工,叮嘱大家一定要忙而不乱,夜间行车要加强引导、注意安全,抵达太原后他便第一时间赶到加油现场,与加油站员工共同奋战在第一线。

24日凌晨0时30分,23日的航班才全部保障完毕。全天保障航班95架次,加油量381896kg,保障备降航班12架次,刷新了2008年7月15日创造的加油93架次的历史纪录,再次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为迎接“国庆60周年”供油保障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