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京分公司运指部多角度提高航班正常率

http://www.cnair.com 2009-07-17 09:03: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如何降低航班恶性延误,提高航班正常率,在航班运营旺季为公司提供充足的运力,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从多个渠道、多个角度入手查问题、找隐患,力争使工作作风、运行品质有一个显着地改观,有效降低航班延误率。



  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诚邀前场各单位召开座谈会,围绕组织管理、现场监控、运行协调等各个方面共同分析。座谈会中,前场各部门领导共同反馈意见建议、献计献策,行之有效的措施随即形成:通过建立技术交流热线,加大对航班多发性故障进行了交流;通过两地一线值班干部共同承担正常性责任和安全责任,加大现场监督力度,杜绝因航后维护原因造成的延误;运行指挥部通过定期的互访,及时查找出生产保障过程中的问题,防患于未然;通过飞机维修厂及时通报飞机状态和故障信息,做到相互提醒,确保航班正常运营。



  在航班运营旺季到来之际,结合航班密度大、工作量增加及雷雨季节的特点,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适时推出“防麻痹、防疲劳、防差错、降延误”主题教育活动。针对夏季人员容易疲劳的特点,合理安排作息,及时慰问一线员工;通过完善交接班记录、建立管理日志,准确移交航班监控信息,分析评估各类延误原因,制定有效预防措施;值班领导深入一线,尤其是不正常事件发生时将全程组织协调,多过问、多关注,严把安全关口。



  合理的奖惩激励机制能够有效快速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将开展“降延误、保正常”竞赛活动。活动中根据保障飞机的架数确定当月允许延误次数指标,比比看谁的运行品质高,谁的延误率低,当月根据延误信息统计结果,对相关人员进行奖励。活动的推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工作中形成了“比、赶、超”的良好氛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