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工作研讨会”素质拓展训练

http://www.cnair.com 2009-07-16 11:10: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李晓举 孟凡周)


    为有效拓展潜能,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丰富“青年工作研讨会”的内容,7月6-8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组织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同志40余人在校党委副书记郭秀华的带领下参加了“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真人CS镭战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并随后赴栾川考察学习。


     真人CS镭战起源于美国,以模拟真实战争形式,采用激光对抗设备进行的一项素质拓展活动,通过角色的扮演和团队协作,在体验战争的同时,使学员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培训目的。


     在郑州丰乐农庄“英雄野战部落”,所有参与者被分为两个小组,每组队员选出队长、政委,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攻防战”、“夺旗战”、“保卫队长战”、“解救人质战”等经典战役;模拟战争有极强的对抗性,作为敌对的双方,都必须经过艰苦顽强的努力才可以完成任务。队员必须互相密切配合,只有依靠密切的团队合作,采取多变的战术,才可以最终克敌制胜。队员们通过这些活动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实现共同目标而敢于挑战自我、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在成与败的过程中强化了个人心理素质,建立高尚尊严的人格,培养了团队领导力和凝聚力,增强了团队人员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提高了队员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创新和竞争意识。


    校党委副书记郭秀华在总结时表示,本次素质拓展训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拓展训练全方位提升了队员的团队意识和集体凝聚力,使队员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她希望各位队员要把训练中的体会和收获与今后的工作和生活紧密相连,完善人格、提升自我、珍爱生活。


    随后,大家奔赴栾川进行了考察学习,经过短暂的素质拓展,队员们加强了了解,增进了友谊,熔炼了团队,圆满实现了预期目的,鼓了工作之劲,加了健康之油,充了快乐之气。拓展活动也为本年度“青年工作会议”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团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院系、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努力推进我校青年工作,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