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柜台前旅客突然晕倒 南航员工争分夺秒抢救

http://www.cnair.com 2009-07-07 17:38: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一名年近六旬的女性旅客在办理乘机手续时,突然昏倒在值机柜台前。南航员工视旅客为亲人,争分夺秒地对旅客进行紧急抢救,为挽救旅客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7月1日下午13时30分,南航北方分公司地服部国内值机室值机员武丽娜在柜台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时,一名年近六旬的女性旅客来到柜台前,“请问6581航班是在这办手续吗?”武丽娜面带微笑地回答说:“是的,请您出示身份证。”老人一边递过来身份证,一边说:“同志,我想要一个前边靠……”老人话还没说完就突然倒在地上,武丽娜赶紧跑出柜台看个究竟。老人面色苍白,不省人事。武丽娜迅速将老人抱起,并大声喊到:“常翔,快打120,有人昏倒了。”武丽娜的同事常翔立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然后迅速冲出柜台,与武丽娜一起将老人扶到空地。把老人身体放平后,武丽娜没有嫌弃老人,马上为老人做人工呼吸,并按压胸部。经过紧急抢救,老人终于睁开了双眼,并用感激的神情端详着武丽娜和常翔。几分钟过后,及时赶到的机场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快速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市内医院。

 


    7月6日,获救老人的女儿特意来到南航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国内值机室,眼含热泪地对国内值机室主任王津东说:“请帮我找一下武丽娜、常翔两位同志,我一定要当面谢谢他们,是他们救了我妈妈,如果没有他们二人,我可能再也看不到我妈妈了,你们南航员工真是好人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