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民航实业公司群防群治打造平安家园

http://www.cnair.com 2009-06-29 19:26: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为进一步提高联防护卫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能力,确保机场小区治安稳定,6月24日上午,新疆民航联防护卫中心开展了抓小偷的实战演习。


通过演习  三分钟抓获“嫌疑人”

 

  24日上午十一时,乌鲁木齐机场南区家属院85号楼片区保安发现有人攀爬阳台,立刻用对讲机告知民航联防护卫中心。随即,附近的巡防队员和小区保安队长都接到了有人攀爬阳台信息,同时得知嫌疑人30多岁,中等身材,短发,穿着红色条纹T恤,徒步向西逃去。

 

  3分钟后,巡防队员和保安一起,将嫌疑人抓获。整个过程刚好3分钟。机场居民对这次演习,连声称许。


群防群治   打造平安家园


    乌鲁木齐机场家属区覆盖面广,分为南、北两个开放性区域,给社会治安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机场家属区各类案件的发案数较往年有大幅度的上升,严重影响了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为了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维护乌鲁木齐机场家属区的社会治安次序,07年元月,由民航新疆管理局、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机场集团公司、民航新疆管理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和中航油新疆分公司共同出资,委托新疆民航实业公司在吸取其它城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建设一支社区联防护卫队。


    民航联防护卫中心自07年成立以来,对机场家属区实行24小时治安管理,为居民工作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成立两年来辖区内案件的发生得到了显著下降: 06年发案47起,07年发案12起,08年发案9起,发案率同比分别下降74%和25%。大大提升了社区安全指数,深得机场居民赞许。


    机场居民说,“现在不管啥时出门,都能看到保安在巡逻,真踏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