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心脏”无故障 安全有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09-06-29 12:32: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纪巧珠) 为迎接旺季安全生产的到来,南航海南分公司海口维修厂近期在抓好现场管理及规范维修等方面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飞机的“心脏”——发动机的维护工作。

为确保所执管飞机从基地出发的每个航班适航飞行,

发动机工程师每天下午3点前向生调室提供《发动机性能放行单》,生调室外场值班员将《发动机性能放行单》连同工卡一起下发车间,放行人员必须在工卡空白处手写“发动机性能参数正常”字样,并签名,确保发动机适航后方可放行飞机;质控室对执管飞机的发动机保留项目、间隔缩短项目、在翼改装重要项目进行排查、清理;生调室在每月月底制定出下个月发动机孔探计划,通报给质控室。质控室通过加强与生调室的联系,严格按生调室下发的工卡,对照清单进行重点复查,对所有孔探检查的发动机的重要部位和过程用照相或录像的方式进行记录并作为维修记录存档。确保所有孔探工作有检验人员进行复查,保证同一台发动机由不同的孔探人员在不同的维修间隔中交替安排执行检查,避免安排同一孔探人员长期进行同一发动机的孔探工作;技培室还举办了发动机磁堵检查和油液渗漏检查培训;与此同时,一车间、二车间加强对发动机、起落架、飞行操纵系统的必检或互检项目,严把质量关。航线放行人员在每次放行飞机之前要认真阅读发动机性能报表,并签名盖章,严把放行关。

     通过以上点点滴滴细致的工作和重重的严格把关,使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为旺季安全生产中飞机的安全、正常运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