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把“安全”记在心中:南航装卸老班长谈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09-06-18 10:24: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口述:付见水,文字:龚莺)我在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货运已经搬了十几年货物,现任是装卸现场的一名老班长。我们的工作经常跟飞机打交道,与航班的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密切相关,在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把好每一道安全关。例如,实行靠机指挥制度,即拖斗以及各种特种车辆靠机作业时,要用手势提醒并指示司机,将车辆停靠在最佳作业位置,避免对飞机造成无意的碰损等情况出现;实行双人清舱制度,避免有遗漏的货邮行以及舱内组件的破损未被发现;实行双人“三复核”,复核吊牌、出仓单、装载平衡单上的航班与装载货邮的各种信息是否一致,确保按装机平衡单装机。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安全,稍有松懈就可能会出现差错而影响航班正点,更有甚者可能导致安全事故。


  作为班长,如果对装机舱位了解不及时,对大件货物是否能装机和轻抛货物占舱位置,和拉货判断不准确,就会对装机质量造成影响甚至航班延误!所以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才能掌控好装机进度与处理各种突发问题,把握好平衡更改的方法,才能保证工作准确到位、保证安全与效益兼顾。


  现场的工作是繁重的,高峰期每个小时每个作业班组要作业4-5个航班,雷雨天还会增加我们的作业难度,作为班长要起好带头作用,要不断重复、仔细检查,提醒组员一定要按章操作,不要因为枯燥、单调和高负荷的工作而放松了警惕,偶尔的松懈就有可能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对单位、对同事、对个人和家庭都会带来很大的损失。所以,作为生产一线的我们,一定要把“安全”两字记心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