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铁人》观后感

http://www.cnair.com 2009-06-17 11:21: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铁人》放映时,我的泪水遮住了双眼!

  前辈生活的纯粹让我的心痛,在那样艰难的日子里,依然为事业、集体、国家全心付出,那种彻底投身事业的奉献精神让我敬仰,也让我们这些90后的孩子们自愧不如。

“人吃不饱贫血,国家吃不饱也贫血啊!”如此简单却平凡地一句话,让我心情凝重。那时的粮食短缺,王进喜吃不饱却还会把自己的粮食分给其他人;那时的教育贫乏,王进喜感受到面对亲情与国家利益时,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

“没有搅拌泥,水泥入水会很快沉下去”,没有任何犹豫,王进喜毅然决然地跳进去,双臂不停不停地挥动着,画面定格的那瞬间,我的心如刀绞,大脑一片空白中。漂亮的心理医生对他说:“谁都不能迫使你把心门关上,沙漠也不行,除非你自己。”

  影片的最后一幕,直升机在上空盘旋,他攀越了那一道沙丘,迎着朝阳—那是一种新的希望;穿越死亡—迎来又一轮的曙光;不仅仅是召回被误会的友情,还有很多很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