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传承胡杨品质强化班组建设

http://www.cnair.com 2009-06-09 22:32: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春风散去,夏日初绽,风光交替,美意盎然。6月6日,由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组织的以“磨意志 、强体魄、 促团结,传承胡杨品质,强化班组建设”为主题的班组长徒步活动在昌吉市胡杨林拉开了帷幕。

    胡杨是新疆特有的一种植物,它能忍受荒漠中干旱、多变的恶劣气候,对盐碱地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它生后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有“沙漠的脊梁”之称。

                                                磨意志 强体魄 促团结 

    一瓶水,一个馕,在30℃的高温下,徒步行走10公里”。与以往不同,此次户外活动在配备简单的情况下要克服温高、路艰、行远的困难。这正是要磨练出我们地服员工及作为南航“兵头将尾”的班组长们具备的坚定意志和强健的体魄。为了使此次户外拓展活动举办的出色、圆满,地服部把“一切从顾客的感受出发,珍惜每一次为旅客服务的机会”的服务理念运用到此次活动当中,提前到现场看场地,及早做好活动计划,贴心服务好单位的每位员工。不仅如此,为了保护环境,地服部还倡导:“带走的只有照片,留下的只有脚印”。并专门指派“环保专员”收集途中空水瓶,食品袋等垃圾。笔者还发现一个小细节:出发时46人每人发放了一瓶水,而到徒步终点时,“环保专员”的垃圾袋中的空水瓶远远不止46个…… 这不仅仅只是一种环保意识,更是一种精神,展现了一个团队、一个企业良好的文化素养。

                                             发扬胡杨精神  强化班组建设

    加强班组建设,提升服务品质是今年南航在基础建设年和品牌提升年的层面上倡行的又一举措,目的是要努力把班组建设为“安全文明高效、培养凝聚人才、开拓进取创新、团结学习和谐”的企业基层组织,促进班组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班组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工作业绩,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旅客。在磨炼意志的徒步活动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展开了以班组建设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班组长们从各自岗位出发,以不同的视角就如何发扬胡杨精神、传承胡杨品质做好“两个一”建设,如何提升班组建设以及班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班组长们恳切的言辞、细致的剖析为地服部做好今年的班组建设工作、提高服务品质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

 



地面服务保障部  孙妩灵  马明亮

摄影 杨元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