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加大“教工小家”建设力度

http://www.cnair.com 2009-06-09 10:48: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李晓举 程钢) 近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8个申请建设“教工小家”的基层工会通过了校工会考察组的实地考察,获准立项。校工会给予了一定的资金支持,我校“教工小家”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为全面加强基层工会自身建设,校工会曾于2008年3月下发了《关于基层工会建设“教工小家”的实施意见》,对我校基层工会建设“教工小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校共有18个基层工会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初步的建家方案,并提出了建家申请。


 


今年4月底,校工会组织考察组对提出建家申请的18个基层工会逐一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检查了各基层工会对建家工作的重视程度、场地情况和建家方案。从考察情况看,各基层单位党政班子对建家工作高度重视,各基层工会组织积极主动、行动迅速,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征求意见,根据自身实际,科学制定方案,扎实推进工作,成效明显。个别单位自筹经费先期建设,“教工小家”已见雏形。


 


为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工会为这18个基层工会划拨了总额高达近10万元的建家经费,这在我校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必将对教工小家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各基层工会教工小家也必将呈现出崭新的面貌。与此同时校工会还制定了《基层工会建设“教工小家”经费使用及管理办法》。《办法》要求各基层工会应本着集体研究、公开透明、专款专用、超支自筹、节约高效的原则使用建家经费。建家经费专项用于各基层工会建设“教工小家”所需设备、器材等商品的购置,不得挪作它用。


 


把工会组织建设成“教工之家”是新时期工会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广大教职工的迫切愿望。各基层工会建设“教工小家”对加强基层工会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工会阵地,改善基层工会工作环境,提高基层工会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工会的凝聚力,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促进基层单位民主管理,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