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普通行李分拣员演绎新时代劳动之歌

http://www.cnair.com 2009-06-05 18:22: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们是南航新疆分公司普通平凡的行李分拣员们。我们所在的行李分拣岗位不用直接和旅客接触,每天早晨6点我们就开始了一天辛勤忙碌的工作。除了负责乘机旅客托运行李的收运的工作之外,我们还严格谨慎地核对当日出港航班实际办理托运行李件数、从进港航班上卸下的行李,不辞辛苦地把它们移放在传送带上等待旅客提取认领。尽管我们从事的是幕后服务工作,但是每位行李分拣员流下的汗水和默默无闻的工作态度,都无声地纪录下当今新时代一首首伟大的劳动赞歌。

 

行李分拣优质服务从细节做起

 

精细准确、完好无损的行李分拣构成了旅客对南航留下的良好整体服务形象之一,也使乘坐南航航班的旅客们旅程程更加放心,这是无数南航行李分拣员辛勤劳动的成果。记得一天,有位旅客的托运行李是纸箱包装而且行李已经破损。我们再仔细一看,行李里面的烤羊肉都快露出来了。假如在以往行李破损时,我们会联系办理乘机手续的值机员将此损坏的行李打包后再次运回分拣处。这时我们考虑到这件行李是食品,重复运输将会对旅客行李带来损害,于是我们就立即通知值机员寻找此件托运行李的旅客,并让值机员向旅客说明行李已有损坏,行李分拣员会帮助旅客将行李再次包装后运输。征得旅客同意之后,我们迅速准备好两个行李专用包装袋,一个包裹物品,另一个包在纸箱外,再用胶带打包。在我们麻利的行动之下,这件包裹严实的行李运输到目的站不会有任何问题。

 

行李分拣优质服务从用心做起

 

6月3日,北京航班办理了175件托运行李,行李已经装机。此时我们接到通知得知此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延误,而这个航班的三位旅客需改签其它航班,要求挑出旅客托运行李。领我们头疼的是,这些旅客的托运行李装在飞机上没有运回至分拣。这时值机员告知我们,这3位旅客已改签至40分钟后起飞的航班,有3件行李需要挑出交给旅客。我们一看时间紧急,立刻决定到飞机下挑行李。随后我和同事来到飞机下,一人盯着从飞机传送带上一件件卸下的行李牌号码,一人在已卸下行李的拖斗车上挑行李,终于在距离旅客航班起飞时间还有20分钟时,挑出了他们的三件行李,直接将行李转运到旅客所乘的航班上。看到满载着旅客的飞机准备起飞时,大家脸上都露出会心的微笑。

作为行李分拣员我们确信平凡的工作也会谱写伟大的劳动赞歌。2009年是南航的品牌服务提升年,我们会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南航的品牌建设、为旅客的顺利出行奉献我们力量、汗水。我们更会学习“一切从旅客感受出发,珍惜每一次服务机会”的服务精神,让红色木棉花在这美丽夏天盛开的更灿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