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 堂 与 地 狱 间 的 导 火 索

http://www.cnair.com 2009-05-20 10:51: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孙久立) 今天,5月12日,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载入人们心中,地震灾区举行了隆重的多种形式纪念活动,举国上下悼念地震遇难者,当我们寄予无限哀思时;就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通信总站组织全员在通信总站三楼会议室,邀请公安消防宣传教官给大家进行消防知识的讲座,从另外一个层面哀悼死难者。

      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火,燃尽了茹毛饮血的历史;火,点燃了现代社会的辉煌。正如传说中所说的那样,火是具备双重性格的"神",有时是人类的朋友,有时是人类的敌人。人类使用火的历史与同火灾作斗争的历史是相伴相生的,在我国古代,人们就总结出“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的经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在社会财富日益增多的同时,导致发生火灾的危险性也在增多,火灾的危害性也越来越大。据有关资料统计,2008年全国发生火灾13.3万起,致使1385人死亡,造成损失近15亿人民币……

      讲座中穿插着一幅幅既成事实的火灾案例,留下的都是令人心碎的焦黑,处处是火肆掠后的断壁残恒之废墟,处处是死难者留下的痛苦尸骸,它们向我们无言地陈述着一个天堂与地狱的一步之隔——火灾的形成与危害,告诫人们追求“生命至上,平安和谐”需要我们懂得一定消防知识,会正确使用灭火器,要有自防,自救意识。被困人员应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镇静,不要惊慌,不盲目地行动,学会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

      同时也告诫我们,火灾防范需注意生活细节,比如一支未燃尽的烟头,一盘点燃的蚊香,一个持久工作的家用电器,一段老化燃气胶管等等都是天堂与地狱间的导火索。让我们记住:火灾面前,只有一万,没有万一的道理,懂得:预防花上几十元,减少损失上万元的思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