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工 作 心 得 体 会

http://www.cnair.com 2009-05-19 17:08: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小时候很羡慕小鸟,经常望着在湛蓝天空中飞翔的小鸟呆呆出神,梦想着自己也能像它那样自由飞翔,觉得那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长大后,我真的如愿以偿了,因为我成为了一名空乘,每天在天上飞来飞去,与白云为伴,和蓝天为伍。刚开始成为空乘的那一阵子,整天都被惊奇包围着。蓝天是那么亲切、白云是那么美丽,每一次航班的飞行都是一次新奇和兴奋的体验。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多,工作的慢慢熟悉,新奇感消失了,每天的工作在端茶倒水中开始,在清扫整理中结束。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在南航工作了一个多年头了。这一年多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程。也是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经历,给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回忆。在这段时间里领导和同事给予了我足够的宽容、支持和帮助。通过在成都、广州的几个月的培训,我对乘务理论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掌握,也为今后执行航班任务打下了理论方面的基础。虽然已经通过了理论的学习,但是并不意味着光靠理论就可以完成任务,理论也是必须经过机上实践来检验和巩固的,更重要的是还要学习如何与旅客交流沟通。我深深的知道自己走的路还长,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在刚来这里的一段时间里我认真学习了关于乘务工作的相关资料和公司的各种飞行手册,再加上日常工作积累和师傅对我的细心教导。现在我对乘务工作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意识到了乘务工作的重要性。我们的乘务工作,它不仅仅是在飞机上端茶倒水而已,更重要的是应该怎样在飞行旅途中为旅客提供舒适而又安全的服务。在我看来,服务,是以心换心,以诚换诚。用真诚善良的心去关爱周遭的每一位旅客,同事,朋友和亲人,使他们感到温馨。一个称职的乘务员不仅要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技巧,还应该有机组之间相互协作的精神。互相帮助,互相支撑而又互相服务。要在短短数小时之内逐个将旅客的脾气、秉性、爱好、需求了解清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可以将旅客以地域的形式来划分,对各个地方旅客的特点、地域特征、生活习惯等进行了解再为其提供人性化服务即而进行人性化管理。我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空乘需要在时时刻刻都要让人感觉到温暖和爱,并且是真诚的,并且有着不虚假不做作的爱心,耐心,和诚心。


而作为一名兼职安全员更是责任重大。安全员的主要职责就是在机长的领导下负责维护机舱内的秩序,制止威胁飞行安全的行为,保护所载人员和财产的安全。而在为旅客服务的同时可以观察是否存在非法干扰行为。当有飞行任务时我会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内进入南航乘务大楼,打卡、报到、领取安全员工具包后进入协作室,与机组人员做飞行准备工作。然后和机组人员一起乘坐机组专车进入机场停机坪登上飞机。放好工具包后,在客舱里,逐一打开所有的行李架,检查里面是否有藏匿物品。然后检查存放于行李架小柜里的应急物品包装是否完好。检查完毕后,进入洗手间仔细查看,然后打开放发报机的地方。当所有储物柜都检查完毕后,进后舱与空姐一起准备飞行时需要提供的物品。在飞机飞行中通过服务,留意和观察旅客动态表象。在飞机平稳降落后机舱内的每个角落都要仔细检查到,特别是厕所,那更是检查的重点。并且要看管好飞机上的物品不得使其丢失。


2009年一个充满激情的新一年。在今后的乘务工作中,我将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克服不足,不断学习业务知识,通过多看、多学、多练来不断的改善自己的各项业务技能。增强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在工作过程中慢慢克服急躁情绪,积极、热情、细致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时时总结自己,鞭策自己,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客舱安全员。


                                 


                                           侯强   王泽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