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河南接触者已全部找到

http://www.cnair.com 2009-05-11 15:52: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卫生部5月10日下午接到四川省卫生厅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这也是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包某某,男,30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川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乘此次航班的密切接触者涉及到21个省份,河南省官方最新消息称,仅用不到六个小时,八位回到河南省内的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找到,并实施隔离观察。


相关新闻:对付甲型流感十招


   1.说了大家别不爱听,别骂老一套:洗手,洗手,再洗手。这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SARS曾经让我们学会了洗手,但我们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很多人很快又把这个好习惯给丢掉了。趁甲型流感还没有到来,大家再把这个习惯捡起来吧!正确方法是:触摸了物体或与他人握手后,要用肥皂洗手至少20秒,最好用龙头冲洗。


    2.如果没有水,那就用带有酒精的湿巾纸多擦几次手。记住,酒精可以杀死手上的病菌,但并不是所有所谓的“杀菌清洗液”都可以杀死流感病毒。


    3.打喷嚏或咳嗽时,要遮住你的鼻子和嘴巴,不要揉眼睛和鼻子,不要摸脸。流感病毒多数时候是通过手与手的接触传播的,不要面对正在打喷嚏或咳嗽的人。如果你的喷嚏打到了自己的手上,应该去洗手。记住,每次出现这种情况,都要去洗一次手。


    4.限制自己与那些感染流感的人近距离接触,哪怕是简短的接触,尤其是在对方出现流感症状的前几天。


    5.如果你出现流感症状,最好留在家里,不要跑到单位请假,电话请假就可以了。


    6.在感冒和流感季节,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可以增强抗病能力。


    7.饮食均衡,睡眠充足,这是保持身体免疫力的第一步。你休息好了,才能够更好地备战疾病。


    8.提醒自己的孩子保持健康的习惯,也就是注意多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要遮住鼻子和嘴巴,如果实在找不到水,那就消毒湿巾纸擦手。


    9.平时注意卫生清洁和消毒。


    10.最后,如果出现流感症状,应该立即去看医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