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航第十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09-05-08 10:08: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4 月 29日 ,由共青团郑州航院委员会,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办,中国联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协办的“郑州联通杯”郑州航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在我校东校区基教 01A 203圆满落幕。郑州联通市场部主任张海,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全礼,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楚恩熠,校团委副书记吴红兵,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等观看了此次辩论赛总决赛。


 


此次辩论赛于四月一日开始,历时一个月。 4月 1日,本届辩论赛以 外语系和机电工程学院 “ 个人需要还是社会需要对大学生择业更重要 ” 拉开序幕。郑州联通高校客户部副主任吴庆虎主任致开幕词,他代表公司对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辩论赛是一种探求真理,提高个人竞争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的活动,并希望借本届辩论赛献礼我校六十周年华诞。 全校十四个院系精心准备、积极参与,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此次辩论赛,辩题多元化,有当今社会热门话题,有和大学生密切联系的就业话题,还有浪漫的爱情话题。


 


       经过层层筛选,经贸学院和艺术设计系脱颖而出,进入了总决赛,双方就“兽首拍卖是不是正义之举”展开辩论,双方选手站在爱国的立场,对这一颇具争议的话题发表各自看法,他们或列举事实,或引经据典,或抒发见解,从兽首拍卖这一手段是否是正义的理智之举阐述观点。双方辩手 斗智斗勇,针锋相对,旗鼓相当,为我们献上了一场集观赏、表演、对抗为一体的语言盛宴,之后,经过评委的公开评比,经贸学院最终获胜。人文社会科学系隋秀玲博士作为点评嘉宾对此场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随后,大会为本届辩论赛冠军经贸学院,亚军艺术设计系,季军法律系,最佳组织奖机电工程学院,最佳参与奖工商管理学院,最佳辩手李瑶,优秀辩手王梦鸽等进行了颁奖。


 


        “我们的此次辩论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它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主办方校学生会学习部李若希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至此, “郑州联通杯”郑州航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让我们期待来年更加精彩的郑州航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辩论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