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朴实无华 笑对人生

http://www.cnair.com 2009-05-07 08:16: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哪天的刹那芳华,或许荏苒延续,或许昙花一现……


    寂寥的天际那边,草地与牛儿相伴,牛儿悠闲地啃嚼着牧羊人脚下的绿草,牧羊人闲适缓和的曲调响彻空寂,编织着碧空那朵最静谧的云彩,协奏着天地交界处那记最动人的音律,声色上的融合搭配好像如同一幅浑然天成的和谐画卷,他一如既往疼爱的牧羊犬,吠声、奔跑、守望,绿草旁的水车不停的在转,周而复始,吱嘎…吱嘎…,古铜色般的陈旧音符,如同世事变迁,每一次的旋转轮回仿佛诉说着一个又一个曾经发生在这片草原上的故事……


 

    他,哈尔滨机场地服公司机务部主管,匀称的身材,中等个头,一张白里透红的面庞上闪烁着一对炯炯有神的双眸,这是双精灵般的眼睛,因为它的微笑常常出现在大家辛苦工作之后,这种笑代表着一名普普通通机务航线维护主管对大家的认可,这种方式看似很独特,其实更返璞归真,脸庞上毛孔色素的堆积,正是长期工作在外场与风雨朝夕相伴的自然杰作,但是尽管种种,依然掩饰不了他身上无限的活力和对员工的体贴,也因此,我们亲切地称他一声:马哥。


    企业生存是要以近乎完美的服务为基石,服务水平的提升更是机场作为当今龙头企业其主打形象全面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马哥的微笑也正是对完善服务的最好诠释。


    马哥甜美的笑总是能在大家工作之余疲惫的时候,卸下身上部门主管的光环,和班组员工融入到一起,有人曾说,马哥从没有架子,但一样被我们发自内心的尊敬、服从;是的,他有的却是在心底里萌发的那股对待一线员工的真诚和深深爱意,爱的力量可以无穷尽,甚至感染着每一名在航线辛苦维护的战友们。无疑,机务兄弟们绝对称的上各个都是英雄,尤其是在东北哈尔滨这种极其严寒的地域,冷冬持续的周期之长,每年的暖春热意,都要等到4月末!在外场的奔波是艰苦卓绝的,刺骨风雪凛冽,每次值夜班的时候,大家脸颊上都被吹的深红,往往红色是给人喜庆愉悦的感觉,而此时此地,红色---再也不具有往日绚丽的光彩,在大家的心里只有一种坚韧和刚强,男人的心永远都不会酸,那才是真英雄,因为多数人是月光做的,五谷杂粮做的,毕竟还有一种人,是烈焰做的。的确,这种人,就是传说中烈焰般敢于拼搏的战士,奉献自己的精神与生俱来。


    加班加点,舍大家为小家,每一名机务部一线员工的辛劳,马哥不仅仅都心酸而理解地看在眼里,铭在心里,他也正是率先去模范践行的,并总是提醒着自己:“作为一名机务主管,这是大家给予和认同的,自己一定要多付出,一点一滴地妆点大家平时工作与休息的环境,只有大家喜爱机务部的每一个角落,融入进来,才能更好地开展今后的日常工作嘛。有活儿大家一起干!”一席语重心长的话语,伴着他那及其朴实又富有亲和力的微笑,每每都让我们心里感觉到很欣慰。[page_break]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尔滨这座魅力冰城隆重举办,近48个国家的运动员与运动员代表团官员,在2月末陆续抵哈。当时每天的航班量骤增,根本无暇顾及休息,又赶上这时正是哈尔滨春节后冬天寒冷气流最后的肆虐,风雪参伴,就是家常便饭,有的时候忙的顾不上吃饭,在这种情况之下,对每一名机务部员工在身体和意志上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马哥知道大家每天都异常忙碌,自己将飞机除防冰的任务完全承担下来,哪怕是再多一点的负担,都决不给其他班组成员增加工作负荷,马哥奔波在除防冰任务的前线,也一改往日的笑颜,严肃认真的面孔对待工作,一架一架飞机的严谨操作,机身、机翼、尾翼,不放过任何一点的纰漏,除防冰液量耗尽了,就再自己去车队加液,就是这样,每次马哥值班,都要来回奔跑在车队和待出港飞机间,加液的过程,马哥的工作鞋,里外都湿漉漉的,马哥总是说:“大冬会是我们哈尔滨人最值得骄傲的空前盛会,机场作为展现城市形象的第一城门,一定要给国外运动员们尽量留下称赞的口碑,决不能在我们机务这里出现任何不必要的问题!”持续半个月的保障工作中,马哥总是忙的吃不上饭,尤其是晚饭,因为晚上的航班一般都留给航后值夜班的兄弟,航前人员按时已经下场休息,如果此刻任何航班出现时间异常,人员工作就会略显紧张,这时候马哥总能挺身而出,控制住局面,现场哪里出现人员紧缺,马哥就第一时间穿上反光背心,像普通的勤务员工一样,保障航班的进出港。工作结束,马哥总是会意的微笑,坦漏着真挚,“快回去吃饭吧,我再去其他机位看看。”马哥自己都没有吃上饭,还总是站在别人的角度替我们着想,这一切也许就是源自他那朴实无华的微笑,感动你我。直到大冬会结束,最后一班运动员航班离哈为止,在马哥值班的岗上,机务部一切保障工作从没有出现丝毫的差错,实现了预期“零差错、零投诉、零损坏”的理想效果,为大冬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坚实力量!


    机务部员工饭后刷饭盒的地方,曾经是长期使用废弃的冬季放水车,并没有水池进行饭盒清洗,导致大家有时候饭盒盖、饭勺掉进水车而无法继续使用,马哥看到眼里,却急在心里,就为大家订作了刷饭盒的水池和饭盒架,水池不沾油,减少定期的清油养护工作,既美化了机务部员工生活环境,也解决了大家一直看来棘手的问题。这就是马哥,一个为员工着想,又喜欢微笑工作的马哥。


    在马哥的面前也许曾经有过鲜花与赞誉般的成绩,但在其背后,是多年来自身业务技能的完善与人生品格的升华,更是哈尔滨机场地服公司一直以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统筹兼顾”的智慧结晶。也许用田间的黄牛来比喻马哥的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尽其所能的精神一点不为过,是优秀劳动者平日里最完美的鉴定。马哥正用他朴实无华、笑对人生的微笑谱写出他人生价值辉煌的新乐章。


    微笑的问候,微笑的对白,微笑的团队,微笑的哈尔滨机务,微笑的马哥!  (曲笛 报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