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召开2009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http://www.cnair.com 2009-05-26 16:09: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李晓举 叶伟杰) 2009年5月20日下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在东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09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贺金社主持,院长施进发、党委副书记郭秀华、副院长程天宝及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院系党政主管领导及主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各院系毕业年级辅导员及2006级辅导员、招生就业工作处等职能部门有关人员、20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8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受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叶伟杰报告了学校2008年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郭秀华宣读了学校对2008年度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成绩排名前六名的院系,就业派遣率、考研升学率和英语四级通过率年度增长幅度第一名的院系及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证书;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郭银玲、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实施两个“一把手”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学风促就业,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各院系党政主管领导与学校签定了2009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院长施进发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付出了辛勤努力,做出了积极贡献的教职员工、各院系党政领导和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工作处等有关职能部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求要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最近一段时期,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就大学生就业问题做出明确指示,指出要把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放在当前就业工作的首位。由此表明,促进就业,特别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意义重大,关系国家的科学发展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关系国家的稳定和长治久安。学校的各级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2009年,无论是国家、河南省,还是我们学校,毕业生人数较去年又有大幅增加,加上受世界经济危机形势的影响,学校所面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将会更加艰巨。为此,他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以及相关单位在2009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重点抓好下述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转变观念,站在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讲政治、促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抓住根本,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苦练内功,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注重教学效果,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突出人才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以建设省内一流高校为目标,努力打造受用人单位欢迎的郑航品牌;


 


三是全员参与,分工协作,共同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抓好两个“一把手工程”的实施,认真贯彻落实《郑州航院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的各项工作要求。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的宣传教育,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按照上级就业工作“全程化、全员化、信息化、专业化”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软、硬件条件,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的专业建设。要利用好学校与航空工业系统有着难以割舍血缘关系的优势,以60年校庆为契机,加强与航空企事业单位和毕业校友的联系,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就业市场的开发和建设。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的“迎评促建”工作,争取在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四是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有关单位增要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在毕业生离校前,抓住关键环节,想方设法,继续提升毕业生签约升学率,实事求是的促进暂未签约毕业生灵活就业。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急毕业生所急,想毕业生所想,满腔热情地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精心周到的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服务工作。要认真落实责任制,抓好毕业生的教育和管理,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离校。


 


     施进发院长希望各级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积极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同心同德,尽职尽责,共克时艰,通过不懈的努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把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