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办教材专著出版报告会

http://www.cnair.com 2009-05-25 10:14: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李晓举 李亚洲)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图书馆多媒体功能报告厅举办了教材专著出版报告会,应张锐副院长的邀请,化学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分社郭乃铎社长作主题报告,受张院长的委托,图书馆馆长张又林主持了报告会,各院系教师代表及有关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化学工业出版社是国家中央级综合科技出版社,在全国出版社的排名中名列前茅,是国家规划教材出版基地,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联络员单位,出版了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材和普通高等教育 “十一五” 国家级规划教材近四百余种,在化学化工、材料、能源、机械电气、建筑、计算机等出版领域享有良好的声誉。


 


郭社长首先对化学工业出版社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对教材和专著的出版情况作了详尽说明。在教材出版方面,主要介绍了教材出版的流程:市场调研、编制规划、组织撰写、编辑审稿、出版发行、信息反馈、修订再版等;在专著出版方面,主要就出版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并现场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有关问题。最后,郭社长说,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建设即将启动,欢迎我校教师与化工社多交流、多合作。会后,郭社长代表化学工业协会向张院长颁发了“第九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教材奖一等奖”的获奖证书。


 


我校举办此次报告会,旨在增强与出版社的交流合作,帮助广大教师了解国内一级出版社在教材专著出版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热情,使我校在教材专著出版和教材建设方面有所成效,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进一步向前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