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尽我绵薄之力 共筑爱心家园

http://www.cnair.com 2009-05-25 02:59: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5月23日,为迎接“六?一”儿童节,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中转室青年团员到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过境公路299号“SOS儿童村”的9号家庭进行捐助慰问活动。

    对于9号家庭中转室的许多员工都不陌生,因为去年5月31日该室已经跟九号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根据9号家庭的情况,大家积极踊跃自愿地捐赠了各种物品,如适合小学生喜欢的玩具、中学生穿的服装、学习用的作业本以及可供休闲时间阅读的课外书等;另外科室用员工自愿捐助的款项购置了不少食用油、大米以及面粉等日常生活用品。

    到达“SOS儿童村”后,一栋栋的小别墅、大片的草坪、修剪过的小树、各种鲜花聚集在一起的花坛、干干净净的篮球场及各类健身器械,大家感受到儿童村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舒适的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花坛前迎接大家的是9号家庭的成员——邓妈妈和她的7个孩子们。

    中转室慰问人员与邓妈妈亲切交流后孩子们为大家进行了才艺表演。孩子们根据自己的特长有表演唱歌的、吹葫芦丝的、还有弹奏柳琴的,叫人赞不绝口。特殊的生活方式使孩子们懂得要努力读书学习,互相照顾、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很多孩子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同时还拥有不同的才艺特长,这一点让大家深深感动。

    中转室员工们还为孩子们送上提前祝贺节日的蛋糕,齐唱节日快乐歌。在优美的歌声中大家合影留念,带着真诚的祝福大家离开了“SOS儿童村”,同时也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每个人都深有感触,更加明白了爱与奉献的含义,正如韦唯唱的那首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相关知识链接:

    儿童村基本情况以及家里情况:乌鲁木齐SOS儿童村是我国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在我国建立的第八所SOS儿童村,也是西北地区目前唯一的一所SOS儿童村。儿童村的职能是收养和抚育我国西北地区丧失父母且亲友无力抚养的健全孤儿,并以家庭形式抚养,使孤儿重新获得母爱和家庭的温暖。现村里妈妈有21名(分汉簇、少数民族)孤儿一百三十余名,其中110多名孩子生活在14个家庭里,每个家庭里都有一位单身女性担任妈妈,负责抚养和教育8至10名孤儿。

    在“SOS儿童村”里,每个家庭都有一名志愿者妈妈负责孩子们的饮食起居,每个孩子每个月只有300元的生活费供日常开销,其余的费用就靠社会捐赠及爱心人士助养的形式来提供。儿童村有自己的幼儿园,学龄孩子就进入市里指定学校学习,每个家庭的男孩长到14岁要离开家庭,住到“青年公寓”,过集体生活。孩子们依据个人情况完成学业(或职业技术学习,或大学,或研究生)后就要离开SOS村,步入社会。

 


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  王永莉 仝悦 谢芳欣

    摄影:李志国 武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