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长春航食积极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09-05-22 13:54: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张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长春航食(简称“长春航食”)为确保在进出港航班上发生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或疑似病例时,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理疫情。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地控制疫情蔓延扩散。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严防死守流感疫情。


根据南航航空食品部《关于认真做好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长春航食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各部门领导为组员的甲型H1N1流感疫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当日值班一号为组长,外场当日值班分队班组长为组员的紧急疫情应急处理小组,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要求并指导各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做好内外部疫情防御工作 。一是与所有供应商签订了《原材料采购协议》,在验货地点设立了收货警戒线,禁止供应商进入生产区域,由食品厂指定专人负责装卸货物入库,杜绝了非生产人员进入工作区域,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二是坚持员工晨检制度和报告制度,明确传染病疫情的报告人,负责传染病的监控与报告工作。对体温超过37.5℃或身体异常及有可疑症状者要密切观察。三是加强对生产人员和航机员的卫生宣教工作。航机人员宣教覆盖面达到 100%,尤其是负责上机保障的航机人员,通过宣传教育让大家对甲型 H1N1 流感有正确的认识,掌握正确的预防办法和措施。四是严格按照现场管理人员的要求做好配餐设备回收工作,特殊航班只回收空的餐车。餐具、垃圾由省局防疫部门统一处理。回场后,航机部负责对配餐设备(包括餐车、食品车)进行二次消毒并单独存放。五是采取“零汇报”信息上报制度,每日向航空食品部和南航吉林分公司防疫办公室上报疫情防控情况。保持疫情预防情况实时监控与通讯畅通。


 长春航食通过一系列的防控措施,确保在特殊时期下,生产运行忙而不乱,各项工作能有条不紊地开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