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货运安检:加强基础建设,夯实安全管理

http://www.cnair.com 2009-05-20 14:27: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周伟雷)抓牢安全基础工作,规范货运安检员安全工作行为,是空防安全工作长治久安的根本途径。南航货运广州安检站今年以来,借公司“基础管理建设年”的契机,加强基础建设,夯实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安全技能培训


    全球空防形势的日益严峻、航空货运安全工作的复杂化,对干部的管理水平和员工业务技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该站党总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全年培训计划,并相继完成了《空防形势及安检案例分析》、《安全管理体系SMS》、《危险品培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党课》等一系列培训课件的制作,还对《安检员初级技能鉴定培训班》、《安检业务知识、岗位实操技能、货检图像培训及考核》等10几项业务技能进行培训,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与安检技能,打牢安全管理的基础工作。

        

                                                           加强小现场的安全管理


    小现场安全管理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但也是发生安全事故的高发区。因此,站里基础管理的重点放在了各个小现场:细化了各岗位的安全职责,加强了干部对小现场的巡视与监察。对安检员要求检货时货物之间间隔20公分,并做好时间记录与开箱记录;对库区的安全监护员要求分区分片监管;对监控要求加密库区消防检查;对门禁岗位要求精细到每一个细节。到目前,小现场的安全管理起到良好的效果。

 


                                                           加强现场安全服务管理


    安全管理与服务管理两手抓是该站基础管理的特点,结合实际,该站设置了“安全服务示范岗”,并提出“安全服务,人人争先”的活动口号。该岗位主要为货主提供了指引工作和全面介绍航空货物运输安全知识等。看似简单的工作,却为货主提供了快捷、方便的安全检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