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逝而不朽惊天下

http://www.cnair.com 2009-04-24 11:53: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汤伟)4月17日下午,民航新疆通信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数据通信部党支部组织员工参观了新疆历史博物馆。     


      新疆历史博物馆建于1953年,是新疆文物收藏和科研中心,省级综合性历史博物馆,到目前为止有展厅面积7800平方米。共收藏历史文物、民族文物、革命文物等5万余件。其中有新疆12个少数民族在服装、起居、节庆娱乐、婚丧、礼仪、饮食、宗教及其它方面各具风姿的民情风俗。以及展出了自四、五千年前直至近代从丝绸之路发掘及收集的一千多件珍贵文物,距今3800余年的楼兰女尸更是反映出了新疆历史的久远。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感触最深的是《历史的丰碑——新疆革命史料展览》,该展区分为新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中国人民民主运动的一部分——三区革命、新疆和平解放和领导的亲切关怀、巨大成就四部分,其中,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为建设新疆而流血牺牲的史实和我党三代领导人对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新疆的发展是离不开党中央的支持的。

      此次参观使我部门员工更深入了解了新疆历史文化,坚定了为新疆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