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放 飞 梦 想

http://www.cnair.com 2009-04-23 13:16: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转眼之间,聘任机长已经两个月了,我在新机长的岗位上飞行了近100小时。在这短短100小时里,我放飞着心中的梦想,体会到机长责任的重大,感受到自己与老机长的差距,同时也更深刻的领会了首聘机长誓词:“忠于南方航空,认真履行职责;严守纪律法规,确保飞行安全;服从组织安排,争创最佳效益;提高飞行技能,实现人生价值。”的内在含义。



 



回首作为机长飞行的两个月,从初拿机长聘书时的狂喜到现在作为南航机长责任感的不断增强,我深深的体会到个人发展必须与社会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相连。企业为我们个人提供了施展的平台,而个人则要以自身的努力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尤其现在,当全球遭遇金融危机,企业的发展暂时遇到困难时,作为新聘机长,我们更应该以自己的踏实工作,坚定信心,与企业一起共度时艰。



飞行是一项严谨的工作,同时又是一个枯燥而又辛苦的职业。飞行中它不需要你有太多的创新。从1903年莱特兄弟发明飞机的这一百多年时间里,航空业经历了太多惨痛的飞行事故,但同时他也给后来者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经验财富。首先从硬件上,现在的航空器越来越先进,安全系数越来越高。在飞行中即便遇到飞机系统故障,也有数套备用系统能保证飞机的飞行安全。同时,后人通过不断总结前人经验编撰出了相应的飞行标准程序及相应的规章制度,因此现在的飞行员只是要严格按照飞行手册飞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就能保证飞行安全,作为一名职业飞行员,作为一名新聘机长,我越来越认识到合格的飞行员就是一名手册飞行员。



当今年代,竞争激烈。作为一名新聘机长我们应意识到,在当今中国民航飞行员趋于饱和的状况下,我们应珍惜自己这份宝贵的工作。飞行安全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在驾驶舱的方寸天地里,飞行员承载着太多人的期盼。当我们用一杆一舵,一起一落,带来众人团聚的欢笑;夜深人静,当我们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向家门时,发现有一盏熟悉的灯火在始终为你点亮时。也许此时你会发现对飞行安全的负责,就是我们对社会对企业对自己的负责,这也是我们这一特殊职业创造的最佳效益。



今天我是一名光荣的南航机长,肩上四杠不仅仅是一个符号,而是标志着我仅完成了初步的技术积累,承载着我对飞行理解和对安全目标的追求,对飞行角色转变的审视,从此飞行生涯将进入了一广阔的领域。飞行是一个机动性很强的职业。在飞行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如何完成一个高效安全的航班,就需要你去考虑不同的因素:飞行中的风向风速、空中管制的飞行调配、旅客的舒适程度、航空公司的飞行效益、特情的处置等等。这就需要你在飞行前就有一套详细的飞行预案。而这一切对于一名年轻机长来说就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作为一名新聘机长,我们应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坚信“三人行必有我师”。在与前辈飞行员飞行时,时刻观察他们的飞行方法以及在出现问题时的处置方法,并从中汲取养分为我所用;而在与年轻飞行员飞行时,通过与他们在一些问题上的探讨,学习一些更新的飞行理念,并通过讨论发现自己的不足。



飞行员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作为南航新疆分公司的一名年轻飞行员我将会在今后生活工作中更加努力,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为企业的发展,为回报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南航新疆分公司 韩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