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员工参加近期系列培训的感受

http://www.cnair.com 2009-04-22 12:13: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期我作为一名基层员工参加了几期培训,产生些许感受:如今许多企业把“成功企业重视培训、优秀员工终身学习”作为培训理念,以培养一支知识型、学习型员工队伍,以期达到员工素质整体提高,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在这一理念的引领下,南航新疆分公司几年来坚持以人为本,狠抓员工基础教育,在员工基础培训工作上下了很大力度。 

     09年是南航 “基础管理建设年”,是品牌服务提升年,作为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的一名中转工作人员,我近期参加了部里为员工举办的各种培训班:安全学习培训、值机复训、运输业务岗位复训、中转业务复训、中转英语培训等,使我们对培训学习有了重新的认识。

     不仅如此各科室各岗位也制定了相应的学习培训计划。我所在的地服部中转室在新年伊始就作了以《致加西亚一封信》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培训。通过培训及阅读书籍使我深深感受到对于每个职业人来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无论是把自己的工作作为一种职业还是一种事业,敬业、忠诚、主动和责任感都是非常必须的。二月份的绩效讨论,使作为班组长的我对科室的管理建设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能参与这样的讨论带给我的是一种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喜悦之情,在这次讨论中无形中大家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又增强一步。绩效初稿的出台是一个团队集体合作的成功,是每一个参与者认真投入职业精神的写照。三月份的中转室业务知识复训,从巩固基础知识的学习及结合日常工作的案例分析使我对服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感知: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首先从仪容仪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提醒自己,用“关心、诚心、细心、爱心”去看、去听、去观察,真正将旅客与公司的利益连在一起,充分体现“对公司忠心”的责任感。中转室为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与综合素质,自08年始,每个月20号确定为中转培训日,在年初就制定每月不同的培训内容……在培训中老师丰富的语言和同学们的互动使员工们增进知识的汲取与共享,促进工作的更好开展。

     通过几次培训让我认识到:员工的责任心可谓是企业的防火墙,当我们环顾四周、审视内心,发现因追求速成特效反而制造了许多问题之后,才会了解,有些根本的问题不能以肤浅的方式解决。因此,我们需要更深入地结合实际调查研究,确定一套正确的行为准绳,然后加以培训。员工通过培训来完成改变员工意识和提升员工能力,使员工的认识与企业的发展目标和企业价值观保持一致,推动企业的良性发展,创造更好的业绩,使企业能够持续地生存与发展。我想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如果我们不抓紧学习,不抓好学习,不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就难以完成肩负的职责。

     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客户对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加强员工培训是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也是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的必要的举措,因此在淡季工作中进行着快乐的培训是员工成熟发展的催化剂。




                      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  王永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