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参观有感

http://www.cnair.com 2009-04-21 11:20: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杨仲凯)4月10日,空管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石河子市参观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周恩来纪念馆和新疆通用航空公司。


      我们首先参观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总建筑面积9703平方米,目前展出的物品有5000多件,其中有29件属国家一级革命文物。采用声、光、电效果,再现进疆人民解放军向荒原开战的大型半景画,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她是展示军垦历史,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我看到了一群当年只有十五六岁的年轻女性长途跋涉来到新疆建设边疆的热血场面;看到了王震将军带领的军垦战士边生产,边戍边,住着地窝子,吃着雪水而乐观生活的场面;看到了当时的兵团政委张忠翰对石河子的宏伟蓝图预见性规划的场面;看到了一块块整齐的条田,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楼房;看到了几十年来兵团各场发生的巨大变化;看到了太多太多的变化……最让我震撼的就是那幅由人工制作的巨大的再现当年大生产场面的巨幅画,一部分是真实的,一部分是油画制作。初进大厅,我略微感到眩晕。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灯光熄灭、音乐响起的时候,会有一种很震撼很澎湃的感觉。画面上生动展现了进驻新疆、建设新疆、保卫新疆的场景。

      参观完新疆兵团军垦博物,我们又来到了周恩来纪念馆。坐落在石河子市北郊的石河子总场,距市中心3公里,占地总面积50亩,大门正对的是周恩来总理纪念碑,其南侧为周恩来总理纪念厅,北侧为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对我而言是第一次参观这里,当我进到大厅,心中就不由升起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大家都认真地跟着导游,仔细地听着导游的讲解,生怕漏听一句。看着敬爱的周总理一幅幅慈祥的照片,还有周总理曾经用过的餐具和曾穿过的衣物,心情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周恩来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浓缩了丰富的军垦文化,是老一辈兵团军垦战士的写照。

      最后,我们来到了新疆通用航空公司,我知道了新疆通用航空公司主要立足于农业航空服务,同时开辟油田空中运输服务、航测遥感物探、土地详查、卫生防疫、航空摄影等20余种服务项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从中收获很大,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老一辈军垦战士艰苦创业、屯垦戍边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为了戍边卫疆,抛头颅洒热血,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创造出人类崭新的历史。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英雄气概,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化激励为动力,开拓进取,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青年人朝气激情和青春活力,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为空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