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边疆男儿好自强

http://www.cnair.com 2009-04-16 17:32: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当地平线露出一丝的亮光,他们已是整装待发,在驾驶舱中做着最后的起飞准备,伴随着整齐的轰鸣声,一只只银色的大鸟,迎者初升的太阳,飞向蓝天。



当漫天星光灿烂,弯弯的月牙在云层中忽隐忽现,他们全神贯注的紧盯着飞机仪表,不敢有丝毫的马虎。轰鸣声再次打破了宁静的夜晚,一只只银色的大鸟安全的归来,而他们则拖着飞行箱,步伐缓缓的回到家中。路灯下只能看到一个个疲惫的身影,就是这样一群人们,一直扎根边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创下了飞行安全骄人的队伍,而他们,就是被人们称之为天之骄子,飞行员!



飞行员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令人向往羡慕的职业,殊不知,他们所付出的更是常人难以预料,尤其边疆地区恶劣的自然条件,简陋的工作环境,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一代代人的艰苦创业,和优良的传统作风,为祖国边疆奉献了各自的青春,甚至一生的心血。



初春的戈壁旷野,看不到一丁点绿色,西北风卷着枯草,在无边的荒野飘落,大地呈现出一片的灰色,只有裸露在地表的砾石,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早已是满目沧桑,记载着历史的痕迹,天空似晴似暗,太阳在厚厚的云朵中穿来躲去,使整个大地显得起伏不定,人们的心情慌意乱,但人类却有着坚强的毅力,顽强的生命力,就是在如此艰苦的自然环境中,他们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将荒芜人烟的戈壁变成了美丽的大都市,那些高楼树立,车水马龙,经济快速发展的现代化城市,蕴涵了多少代人的心血,他们扎根边疆,继承了一代代人的优良传统,肯奉献,敢打硬仗,已是辈辈相传的口语,也是各个英雄的写照。



现代化的城市,缺少不了现代化的交通运输,而崛起的航空企业,正是现代化城市的代表,占据了经济发达的重要地位,一个企业的诞生,并非一朝一夕,如同一座城市的新起,需要数年甚至上百年的岁月洗涤,才能稳步快速和谐的得到发展,人们没有顾虑,生活安宁、幸福。



就是在这样贫瘠的土地上,经过父辈们的辛勤汗水的浇灌,后辈们的不懈努力,他们创造了奇迹五十余年的安全飞行,带动了整个城市经济的迅速发展,他们的付出,为后人们树立了榜样,只因为有了这种“肯奉献、敢打硬仗”的精神,才会有了如今占据一席之地的大型航空企业。



那些穿梭于祖国大江南北的飞行者,确保了一次次飞行安全,奏响了胜利的凯歌,为今后企业的兴旺发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航新疆分公司 张志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